close

P1080790.JPG  

↑在炭火燒肉餐廳照出去的夜景 

 

早上四小時馬拉松TOEFL模擬考,然後晚上要和Bryon、小龍、麻衣見面。跟之前的週末一樣,一樣都是有行程。

 

由於Byron不想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就與Miho斷了關係,所以老早就想送給遠在日本東京的她貼心小禮物。所以,我就跟Byron說之前有認識麻衣,她剛好八月要回日本一趟,如果有什麼想要送的,可以趁這機會拜託麻衣代送。

 

Byron一聽我這麼說,就想拜託她看看。所以我開始當起中介人,開始兩邊的聯繫。麻衣也很nice的一口答應,所以,就選定星期日晚上,Byron & 小龍還有我與麻衣、麻衣的韓國同學(明緒) 在文化大學前面的餐廳見面。

 

我跟小龍快晚上八點才和麻衣碰面。Byron則因為還要工作的關係,所以會晚點到。而且麻衣的朋友也是因為才剛從桃園回到學校宿舍,也同樣情況。所以,我和小龍先跟麻衣坐下來吃飯聊天。

 

剛好我想借麻衣的中文課本來翻一下。一看之下,真的是很專業的中文文法課本。裡頭是繁體字,內容有各種成語、唐詩、宋詞,以及「了」等語助詞的各種用法,文法課本也是有主詞(S)和動詞(V)的結構分析。基本上已經是國中生以上的國文程度,再加上麻衣講的一口臺灣腔調。我只能說:「すげ~」

 

後來,明緒來了之後,除了請教麻衣一些日文的問題,也請教她簡單韓文會話發音的部份。

 

只是…..兩位不同語言不同國籍的人在我面前用中文溝通,感覺很特別。就如同西方人聽到不同國籍的人在講英文是同樣的道理。

 

然後,我聽到兩人私底下都會參雜一下各自彼此的語言,真是厲害。

 

接著,又是同樣的情況上演……..

 

「我覺得Ernie像韓國人」明緒說。

「我覺得Ernie像日本人」麻衣說。

 

好啦…..我是亞洲人、地球人!

 

到底哪裡像,連說的人自己也都搞不清楚。

 

因為我在國外養成一遇到韓國、日本人就講英文的習慣,結果被明緒糾正說:「請講中文!」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吃飯之後,我們想找個地方坐下來聊一下,順便等我們今天的男主角Byron

 

走到後面文化大學後山時,我嚇一跳。哇!超閃!一堆閃光couple依偎著看夜景

 

雖然我到過文化大學很多次,也聽過文化大學夜景很有名,但打從娘胎出來,第一次看到文化大學的夜景。說來慚愧,還是外國人帶我的。

 

夜景很美嗎?其實看過東西方的夜景,我覺得大致上就是那樣子。

 

Byron在快十點終於出現了,他開車放大家到下面的室外餐廳邊看夜景邊坐著聊天。總算,正式進入今天的正題。

 

經過Byron的解釋他和Miho認識的始末原由,就拜託麻衣方便親自把Byron準備的東西交到Miho的手中,麻衣也一口答應。她說她八月底會到東京一趟,所以沒有問題。

 

剩下來就是等Byron把三樣要給Miho親手做的東西準備好拜託麻衣代送了。

 

送走她們後,我們便在7-Eleven開起我們事後「檢討會」,發表彼此與她們短暫接觸的心得。

小龍在今天晚上也相當稱職扮演啟氣氛炒熱者和開話題的人,讓大家能夠比較不會很平淡無奇的聊天,而且今天友情贊助及陪伴Byron還有我,沒有讓女孩子花到餐廳的半毛錢,感謝小龍。謝謝Byron在工作忙碌之餘還要飆車上文化大學,謝謝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