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請你迷途知返」的第二集。老調又重提!

 

隔了快兩個月,我又和B先生和Byron 在同一家咖啡店坐下來聊天。

 

B先生是愛玩的人,這是大家都了解的。在B先生還沒跟我們碰面以前,我跟Byron談起B先生的生活狀況。其實,Byron很希望他改變,他也清楚再怎麼樣的勸說,以現在的狀況,他是聽不進去的,與其如此,不如陪在他旁邊,讓傷害降低到最低點。我聽到這就覺得Byron很用心良苦。

 

我們都知道B先生即將入伍當兵,所剩「放浪」的時間不多,因此B先生越來越想「珍惜時光」。他也透露出B先生都會跟他聊一些他的感情生活,甚至於會約Byron一起陪他和他的女伴去玩。有一次,他們在MSN聊到B先生很想掌握的另一位女生(女生又是路上搭訕認識的),他用很激烈的字眼來表達自己得不到的情緒,當下讓Byron嚇一跳。

 

Bryan非常擔心B先生會出差錯,我們都不很願意新聞出現他的消息或是哪一天要到看守所保他出來。他說B真的運氣很好,上輩子燒了好香,到目前為止沒有得病也沒有出什麼事,如果發生什麼事,真的B的一生就毀了。

 

「與其針鋒相對的勸說,我採四兩撥千金的太極拳方式。」Bryan如此說。

 

用心良苦!

 

我們都很希望盡力要讓B " wake him up

 

後來,B先生坐定後,一看到年輕女生走進咖啡廳,毛病習氣還是一樣,還是行注目禮,開始打量女生的背影,還很不認真的對我說:「Ernie!上去要電話呀!」

 

我心底真的覺得這很沒意思。要到電話又如何?

 

現在,靠離他最近的也同樣以前有切身之痛的的Bryan來現身說法了。

 

很希望他能聽得進去。

 

那天,我還是勸說,之前硬的敲不醒他,這次改軟攻。《孫子兵法》云:「計利以聽,乃為之勢,以佐其外。勢者,因利而制權也。」根據當時的變化做靈活的運用。

 

「我認為你的潛能很大,才能又好,我希望你能做個好男人。」我對B說。

 

「等我有家庭再說。」B說。一聽就知道陋習難改。

 

好!那我等著,我很期待你成為好男人。

 

後來,話題又轉到他搭訕的新對象上。

 

Ernie,我覺得跟你講話有種愧疚感。」B先生跟我講述他的另一段新的交往對象時說。又說,「跟你講話有種贖罪的感覺,講完又可以繼續重頭再來了」B開玩笑的說。

 

我開始無言。

 

「你在大學也有劈腿切身之痛呀」我說。

 

你開玩笑地回答說你不會再讓自己那麼「痛」,也說男女是你情我願,你的角色是填補她內心的那份浪漫。「今天知道我有女朋友,如果女生沒有「貪」這個字在心裡,是不會跟我牽手走在一起的。」真的是給自己合理化的理由,不知道生活的重心和目標在哪。讓我想起《愣嚴經》云:「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意思就是因為男女情情愛愛的事情,結果經過好幾千、幾萬年還是一直不斷在輪迴中,像繩結般纏繞著。

 

我想,B的腦袋裡常常打些不正常的妄想。

 

Ernie,你不用再勸我了,我知道你的意思。」B說。

 

既然不要我勸,那你收歛了嗎?

 

然後,B又開始強調他的搭訕有用論。

 

我說搭訕當然可以認識朋友,但是你搭訕的動機是什麼?看她漂亮想把妹?因為是你的「菜」?還是想請教學問?請教如何作生意?如果是後面兩者,我大力贊同!

 

你說每次都聊到這些男女問題,可以聊點別的話題嗎?

 

我說好呀!那也要你聽得懂,聽得進去呀,每次講話都會開始轉到很黃色的話題或是不正經,亂開玩笑,我很懷疑我們談深入話題適宜嗎?

 

總歸一句話,希望B先生知道Bryan在旁陪伴的用心。也希望B先生趕快做個好男人,當一個世人真正好的典範,要不然這些情愛糾纏,雖然一時痛快,可是要付出慘痛的代價的。

 

就像現在炎炎夏日,很多人喜歡咬冰塊,雖然一時痛快,但是不知道已傷到牙齒,也使自己的體質趨於寒性,尤其女性喜歡吃冰更會影響到經期及子宮。健康新聞之前就報導過一名婦人,在一次咬冰塊時,只感覺牙齒痛了一下,不過,頭卻痛了好一陣子,經過檢查發現,竟然是牙齒出現裂痕引起的頭痛,醫師表示是神經痛轉移,麻煩的是,這個牙齒裂縫X光無法照出,但細菌卻會趁著裂縫進入牙齒神經….. 牙痛不理會,嚴重還可能造成齒髓炎。

 

所以,咬冰塊跟這男女之間的事不是如此嗎?雖然一時的舒暢,但是卻造成嚴重地副作用。

 

等到後來想後悔,已經太晚了!

 

希望你戒之!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