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常打電話回臺灣,原因是ㄚ聰發生一些狀況。

 

電話那頭的聲音顯得有氣無力。

之前就有聽小龍說ㄚ聰在感情上有受到一些挫折,

他女友要跟他分手。

 

我相信分手在當兵前後是常見的,

甚至於當兵期間很多人在鬧感情的「兵變」。

 

這樣突如其來的消息,導致剛退伍的他狂瘦十公斤,

沒食慾也睡不著覺,很沒安全感,想來想去都是那幾件事。

 

「What are you doing?」當聽到他敘述他的身體狀況,我在電話那頭大喊。

 

前幾天,小龍也時常找他吃飯,並介紹跟他狀況類似的朋友認識。

希望藉由一些經驗幫忙他一下。

 

他覺得自己這一年來失去很多,

例:痛失愛狗、讓自己變得更強的時間、身體又受傷。

甚至於唯一的感情又失去,讓他覺得投入這麼多卻失去,

讓他既煩躁又沒精神。

 

我鼓勵他,因為我覺得當兵是另一層面的成長,

相信不是他所說的浪費時間。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這樣多的磨難、苦頭,

相信是要磨練自己的心志和外在的。

 

我也勸他沒食慾,也要吃一些,讓自己有精神一點。

 

前天跟他聊了一下,他思緒好多了,

短程目標規劃和工作大致上的方向也確定了。

 

Good!恢復成有方向、自信的ㄚ聰了!

而且,ㄚ聰他昨天去面試了!

 

希望他能夠生活越來越好起來!

給自己時間穩定、沉殿下來。

 

加油啦!ㄚ聰!

 You can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