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氏的書也收錄了 Vit B17 發現者克 雷布斯 博士於一九七四年第二屆癌症研討年會的演講稿,茲節錄一些以供參考。

「……當我回顧這紛紛擾擾幾年來的奇蹟式勝利時,和十一年前一樣,在治療與預防人類及哺乳類的癌症方面,利而卓(VitB17)是第一,也是最後的希望,此真理至今未變。因為利而卓是一種維生素,屬於 B 群的第十七個維生素。

我們常聽到 VitB17 大量應用在癌症末期,然而最好是使用於癌病未發之前,也就是現在。你現在就可以開始吃常見水果的種仁,比如:杏子和桃子的種仁含約 2 %的 VitB17,而小如蘋果的種籽也有相同的含量;其他如棗子、李子、櫻桃及油桃亦有B17。北半球唯一不含 B17 的普通水果為柑桔類,這是人工選種、混種栽培的結果;而非洲大陸的柑桔類仍然含有 B17。

另兩種富含 B17 的來源為:榖類的小米(millet)及蕎麥(buckwheat)、珍貴的夏威夷豆(macadamia)、竹筍、綠豆、利馬豆、奶油豆(butter beans)及某種豌豆等也含有豐富的 B17。最方便的來源則是水果的種仁。

宏薩族九百多年來沒有一個癌症病例,他們每天自天然食物中攝取到大約 50~75 毫克的 B17。其所居住的地方歷來就被稱為杏子王果,每到杏子季節,宏薩人連吃三個月的杏子,其他時間則吃杏子果乾。他們不光只吃果肉,而是連果仁一塊吃,所以每日攝取量超過 50~75 毫克。反觀我們西方國家的人一年都還吃不到這個量呢!以至於逐漸發展成嚴重的 VitB17 缺乏症。由於飲食裏缺乏這種抗癌變的 VitB17,我們的社會每三個家庭就有一個人得癌症。而實際上的發生率可能更高,原因是等到癌症能被測出來,該病人其實罹癌已經很久了;也有很多病人身上早有癌症,但是在它長到被測出來之前,病人死於意外或其他因素。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時,另一種健康細胞所分泌的酵素叫rhodanese扮演著下半場的主角,因為它的分佈恰恰與beta-glucosidase相反;rhodanese佈滿在人體全身的正常細胞,卻不在腫瘤細胞。所以若VitB17遇到健康的細胞,健康細胞所分泌的rhodanese可以化解氰化氫的毒性,氧化氫及苯乙醛,此二者的副產物分別是thiocyanate 和安息香酸benzoic acid,它們可以滋補正常細胞,多餘的則排出尿中。以上兩段說明了VitB17可以準確瞄準癌細胞,而不會破壞正常的組織。這種以標的物為準頭的天然化合物,其作用比任何人造的、無選擇性、好壞細胞一起殺的、超毒的化療藥物要來的有效。

戴氏在書中也將癌症重新賦予有別於主流醫學界所籌定的意義。他引證許多科學家及醫生的看法,認為癌症是一種與飲食有關的代謝疾病。

他寫道,在1936年美國參議院發表了一篇文章,部分大意是:身體的健康完全依賴於我們自食物所攝取的礦物質,其依賴的程度超過卡洛里、維生素或份量標準的澱粉、蛋白質或碳水化合物。今日大多數的美國人都有某種營養缺乏症,除非我們的土壤可以得到均衡的礦物質,否則無法改善。因為我們的土壤缺乏太多礦物質,以致於不管吃多少食物,都無法提供身體健康所需之礦物質,因為沒有一個人的胃大到足以容納這些食物。

這與 雷久南 博士及 雷通明 博士一直呼籲的--身體的健康要由改善土壤做起的觀點相同。因為農夫的收入是由產量來決定,而不是以添加了多少營養及礦物質來定(氮磷鉀肥例外,其可以影響產量)。所以一旦土壤無法提供足夠的礦物質,各種代謝性缺乏症就會不斷地出現在日常生活中。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篇文章為梅襄陽醫師 Special Topic 講座 --從『癌症的真相與維他命B17』談到『醣質營養素』,這個講題的主要參考資料,文中對癌症有驚人的報導,請大家慢慢的品味!

癌症與Vit B17(上)

陳瀅

幾個月前 雷 博士寄了一捲錄音帶給我,希望能將內容整理出來。該捲錄音帶是幾年前我參加的一場演講錄音,由英籍資深的記者戴菲力(Phillip Day)將他十幾年來研究追蹤醫學界的心得報告。回想當時演講的內容曾令我熱血澎湃,也是那一場演講轉變了我對疾病及主流醫界的觀點,接下來幾年所閱讀或研究的資料也多與這些新觀點有關。

最近將戴菲力的書《癌症--為什麼我們還拼死命地要知道真相》(Cancer - Why we're still dying to know the truth)再仔細的閱讀,對這位資深記者抽絲剝繭的功力、周延完整的觀察及獨到無礙的分析歸納十分佩服,也對他大慈悲、大無畏的精神讚嘆。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洪蘭2012/05/16

孩子的心靈如一件白衣,被大人的偏見污染,就很難洗淨。

大人在孩子面前,豈可不慎言?

母親節快到了,各個小學都在教小朋友做母親節卡片。我去一所偏鄉小學演講時,一位老師給我看一張卡片,上面畫著一個女人躺在地上流血,一個男人拿著酒瓶,作勢要打。

男人嘴邊一行字「你是我買的」,這張卡片讓我觸目驚心。老師說,學校七○%是外配的孩子,家暴很普遍。這孩子明顯是在求救,她已轉給社工。但她擔心的是,有的孩子西瓜偎大邊,跟阿嬤和爸爸一起欺負媽媽,她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醫新聞: http://www.yc-tp.com/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2668&forum=33

 
中醫養生:老中醫推薦11種祛火食物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史上最強「籃球阿公」 竟是NBA新人王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104252-2810942  
卅歲出頭的Phebe(右起)、Monica、Maomi,各有工作、經濟獨立,三人都認為當勝女很不錯,常相約享受勝女的咖啡時光。
記者董俞佳/攝影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音樂上的創作,拷秋勤透過搜尋找到了失傳的寶島民謠,古老的臺灣地名,還有台灣首次奪得並屬於他們的全球最大獨立音樂獎。

Not just to aid in writing music, through search on Google, Kou Chou Ching found long lost Formosa folk rhyme and ancient names of Taiwan places. More importantly, through search they won JPF Awards, world's greatest independent music award, the first time in the music history of Taiwan.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了幫剛創業的公司尋找資金,透過搜尋,林容如找到了「千兆挑戰」商業企劃書競賽,並贏得職涯第一桶金,獲得了一個改變人生的機會。

Sonia Lin was to find funing to support her startup company. Through search, she found the $250,000 award via Gigabit Challenge - a worldwide 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 and won her first pot of gold in career as well as an opportunity to start her life all over.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歲的吳承儒,用 Google 搜尋老師的名字意外發現測量震動的方法,一個月內坐了兩百趟高鐵,讓他成了2012年台灣國際科展最年輕的得獎者。

Louis Wu, 14, searched his teacher's name on Google and accidentally found the method to measure vibration (IRIS). Then, took nearly 200 rounds of trip on Taiwan High Speed Rail (THSR) in one month. A series of journey followed by search made him the youngest winner of 2012 Taiwan International Science Fair.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母親節,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和勵馨基金會合作,昨天在楠梓區元帥廟前廣場舉辦愛心園遊會,開放當地低收入戶用配給的免費點數前往兌換自己所需的物資,現場也有歌唱比賽和單輪車等表演,1千多名低收入戶家庭前往挑選物資,提前過佳節。
 

勵馨基金會高雄分事所主任楊雅慧表示,楠梓區約有1500戶的低收入戶家庭,最近油價、電價、民生物資皆漲,對許多邊緣家庭造成很大的負擔;協會中的「物資分享中心」蒐集來自各地愛心市民的捐贈,將市民所捐獻的玩具、衣物、書籍等物品分門別類,標記上「點數」,每戶有150點可兌換自己所需的物資,「這樣更能夠貼近他們的需求」。

untitled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歐陽良盈/即時報導】
2012.05.12 09:20 pm
 

明天是母親節,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和勵馨基金會合作,今天在楠梓區元帥廟前廣場舉辦愛心園遊會,開放當地約1500戶低收入戶用配給的免費點數,兌換自己所需的物資,現場也有歌唱比賽和單輪車等表演。

勵馨基金會高雄分事所主任楊雅慧表示,協會中的「物資分享中心」蒐集來自各地愛心市民的捐贈,將市民所捐獻的玩具、衣物、書籍等物品分門別類,標記上「點數」,每戶有150點可兌換自己所需的物資,「更貼近他們的需求」。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2123e4b-9d78-432f-b8c1-49b1682150fa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日表示,他之前到美國加州訪問時發現,當地八所世界知名大學中,三、四十歲的年輕教授很少有來自台灣的學者,顯示我國海外人才庫面臨斷層。學者也擔心,國內下一波產業需要更多具國際經驗的人,本土培育的年輕碩、博士難以承擔大任,衝擊國家競爭力。

「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早期很多台灣學生出國留學,成為我國各領域的海外人才庫。但蔣偉寧發現,美國加州八所知名大學的年輕教授中,幾乎看不到台灣人,「海外人才庫空了」,國家發展會遇到困難。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讚美時,你該說……

1.讚美行為而非個人。

舉例來說,如果對方是廚師,千萬不要說:「你真是了不起的廚師。」他心裡知道有更多廚師比他還優秀。但如果你告訴他,你一星期有一半的時間會到他的餐廳吃飯,這就是非常高明的恭維。

2.透過第三者表達讚美。

如果對方是經由他人間接聽到你的稱讚,比你直接告訴本人更多了一份驚喜。相反地,如果是批評對方,千萬不要透過第三者告訴當事人,避免加油添醋。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