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和勵馨基金會合作,昨天在楠梓區元帥廟前廣場舉辦愛心園遊會,開放當地低收入戶用配給的免費點數前往兌換自己所需的物資,現場也有歌唱比賽和單輪車等表演,1千多名低收入戶家庭前往挑選物資,提前過佳節。
 

勵馨基金會高雄分事所主任楊雅慧表示,楠梓區約有1500戶的低收入戶家庭,最近油價、電價、民生物資皆漲,對許多邊緣家庭造成很大的負擔;協會中的「物資分享中心」蒐集來自各地愛心市民的捐贈,將市民所捐獻的玩具、衣物、書籍等物品分門別類,標記上「點數」,每戶有150點可兌換自己所需的物資,「這樣更能夠貼近他們的需求」。

untitled  

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昨天和勵馨基金會合作,在楠梓區舉辦免費的物資分享活動,不少母親帶著幼兒前來,挑選適合孩子尺碼的物資。
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昨天下午2點,排隊等著兌換這些愛心物資的弱勢市民大排長龍,在大批的衣物、包包和鞋子中尋找適合自己、或家中需要的物資;不少媽媽牽著幼童前來,或者將更小的孩子裹在胸前,一邊替孩子挑鞋子、衣服等物品,也一邊套量尺碼,不知情的民眾經過還以為在舉辦跳蚤市場大拍賣。

排隊的人潮中,不少人還在外圍就先探頭「物色」,也有母子先在隊伍中討論的,「家裡缺一個鍋,等等換個鍋子」、「換一個袋子給弟弟上課裝」,低收入戶家庭在這波上漲的物價中,精打細算,珍惜的運用著手中這免費的兌換點數,希望在母親節能讓平時持家的母親開心一下。

【2012/05/13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