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85  

活動當天照片

 

當初,我亦然決然接下這公益活動的負責人,或許就開了人生的新扉頁。

 

這次是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個人睽違六年舉辦的公益活動,在我心中也算是另類的美夢成真吧!既可以實際投入PMP專案管理,又可以自我實現Maslow在層次需求理論所講的 (Self-actualized )。

 

雖然,在當時是蠟燭多頭燒,一邊準備中國的港澳臺入學考試、每晚上社工師課程,自己也在補習班教課賺生活費。每天就只能在白天播出一點時間聯絡場商。那段時間除了每兩三天和與理事長聯絡,以及每週的進度匯報,就是要處理志工的問題。所以,可以想見忙得不可開交以及事情全部接踵而來的箇中味道。然後,還在其間經歷各種募集物資的挫折,以及全球景氣不景氣和物價「漲」聲四起的窘態。

 

後來,家人得知我在處理活動的消息後大表不滿,在旁表達反對。老師們也在得知我的各種進行式活動後表達不贊同,對我訓誡了一番,還問我:「你到底想要什麼?」、「你十年之後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讓我不斷地深思,也要我事情處理完後獨自去旅行一趟,尋找自己所想要的。

 

活動中,幸好理事長大方地支持我南北的交通費,高雄好友、老師們的友情支持,以及台中的林老師熱情贊助全部的米和花,讓我在這活動上少了很多後顧之憂。這些回憶,對我而言,裡頭有苦澀,但是回憶起卻是甘美的!

 

人生的機緣果然是奇妙,也因為這活動的促成,認識了不同年齡層的志工,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他們幹練地付出;看到一家三代同堂出來當志工,精神奕奕的奉獻,每個人在自己崗位上無怨言地進行活動,這樣的精神讓我印象深刻。

 

我相信,我會跟這群志工成為長期的好朋友呢!另一方面,也經由這次慢慢地了解到NPO在社會上運作模式,更重要的是藉由這活動,協會與其他非營利機構建立長期合作的契機。

 

      公益活動就是如此,雖然我什麼都沒有得到,對整場活動的評分和自我評價方面也僅僅只有及格六十分而已。但是,整場活動下來,我卻可能是收穫最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