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732.JPG

↑06.29 下午六點多的夕陽

讀書會組頭

 

最近,補習班在助教的「幫助」下,四十幾人拆成四組讀書會,然後,很莫名其妙的我變成我們那組七人的讀書會組頭。

 

組頭要負責擔任聯絡大家以及領導大家進行每次的讀書會規劃。

 

我不清楚助教是怎麼選擇的,不過,就是「莫名其妙」,也「不可思議」。

 

 

英文家教

 

之前跟Allen聊到我一週兩次家教的事,他說我收的錢有點低,而且一問到家教學生的學校-開南商工,第一句就是說:「那你會很辛苦!」

 

辛苦是還好!錢少無所謂,畢竟是自己想接的,又離家近,生活費又可以自己賺。當成是義務教學也沒問題!

 

只是教到文法的部份,我差點昏倒,學生對現在簡單式和現在進行式還是無法馬上懂。

 

可是已經是高三了,連最簡單的文法時態卻不會。

 

學生程度不好,老師該檢討!

 

反正,沒關係,我會盡力教會學生。

 

 

 

 

複習武術

 

六月初,我的心情也和台北陰天沉悶的日子很像。

 

一想自己應該振作起來,放下妄想,專心自己的事上。所以六月底之後,只要早上一有空,我便回到圓山後山和近八十歲的老師父練習我已荒廢已久的八卦太極拳和其他武術。

 

身健才能心靈,如果外在環境不佳,要靠自己的心境去面對和克服。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運動和規律的生活來讓自己沉澱。

 

老師父還是一樣的精神奕奕、親切和健朗。他每天都會打上三套長達十五分鐘的太極拳,閒來就打桌球、練書法、練胡琴,去講堂聽法,生活的很充實。

 

最近,因為一對日本夫妻看到我和師父打起太極拳後,日本婦人便跟老師父用日文談起以前她也練過七年的二十四式的太極,沒想到老師父用日文跟日本人溝通,而且還指導她如何擺出正確的姿勢。

 

一問老師父才知道,小時候老師父曾唸過一兩年的日文。

 

看來,最近有很多動機讓我開始要認真學日文。

 

 

 

 

吉兒司機週

 

這週是吉兒司機週。

 

Jill(吉兒)最近要開始進行為期五天的高普考,為了讓Jill沒有後顧之憂,能夠好好考試,我之前就主動說要陪考或接送,因此最近這幾天就要開始接送她到考場。

 

要考高普考的同學和朋友們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