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蔡曜朱(台中清水)】2008.06.10 02:48 am
 

一位外型與經濟條件都不錯的朋友,匆匆嫁人,蜜月旅行回來又火速離婚,令一干好友十分錯愕,她送的喜餅我還沒吃完呢。

打聽之下才發現,原來男方為贏得女方歡心,婚前三天兩頭往她辦公室送花,溫柔體貼,深情款款,羨煞一群同事,兩人很快步入禮堂。

蜜月時,男方大概盤算生米已煮成熟飯,夫妻應共患難,於是坦白相告,自己欠下一屁股債,請求嬌妻拿錢還債,我那個性剛烈的朋友不甘受騙,當然逃之夭夭。

其實男女在一起,本就各取所需,三妹就曾坦言,當年她一天和兩個人相親,兩者外型和收入不相上下,但前者騎摩托車,後者開一輛四十萬的陽春轎車,彼時正是八月天,她香汗淋漓,熱昏了,當開車的男士約她,她不假思索立刻點頭,只好跟機車男說:「謝謝,再聯絡。」這個開車的男士日後成為我的妹婿。

記得七、八年前,在一次喜宴後,一對熟稔的夫婦極力邀我搭他們的便車,我欣然答應,夫妻兩人將車開到他們的朋友家,藉口聊天,然後慫恿他們未婚的友人送我返家,夫妻倆則迅速駕車離去,司馬昭之心昭然若揭。

因夜已深沉,搭車不易,男方又極有誠意,優雅地從車庫開出一輛VOLVO(還有一輛BMW),我硬著頭皮上車。一路上,他先暢談自己的家族企業,隨後開門見山問我薪水多少,存款多少,旅遊過多少國家?我坦白回答:「薪水三萬,存款很少,沒出過國。」

他聽後緘默無語,直到我下車向他道謝,他才勉強再開口,惜字如金的說了「不謝」兩個字,連再見都沒說。

往後的兩年內,我利用公餘拚命玩了近十個國家,大概也是受到刺激吧。

所以如果再見到美女嫁闊少的新聞,沒什麼可厚非,「財」子配佳人,天經地義。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