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飛毛牛(桃園龍潭)】
2011.03.08 02:49 am
 

一位大學學妹和我聊到她的婚姻情況。我想能娶到她的人,應該是很幸福的男人,因為學妹生性節儉,任何開銷都會精打細算,像她老公跟她求婚時,送了特大號的鑽戒,就被她念了老半天,完全發揮了客家人儉樸的特質。

不過,聊天之後,我才發現,學妹和老公似乎相處得不太融洽。她不解的是,她凡事都為老公的荷包打算,像他要帶她去吃五星級餐館,她說不用,只要吃路邊攤;又或者他提議去精品店替她買名牌內衣,她說去菜巿場買,可買三送一;又譬如他規畫好了一個月的歐洲之旅,全都是商務級的安排,最後她還是搖頭。在生活細節上,只要他替她安排的,她大概有八成的機率會否決,答案很簡單,就是太貴。

兩個人這樣相處了幾年,他不再買東西給她,每天總是很晚下班,和她整天說不到幾句話。一次,她在替他洗衣服時,發現口袋裡有一些名牌服飾店、高級餐館的收據,讓她覺得奇怪。她偷偷看了他的手機和電腦MSN紀錄,才發現他和公司一位年輕女同事走得很近,原來他的錢都用在女同事身上!

之後,學妹聽了我的建議,和他一起去歐洲旅行,坐商務艙、住五星級大飯店,他想替她買什麼,她都答應。從歐洲回來後,兩個人又找回了以往的甜蜜情懷,外遇問題也煙消雲散了。

【2011/03/07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