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96.JPG  

 

2月5日我參加法鼓山心靈環保二十週年活動,與政府官員、媒體人以及社會名人一同拿到一整疊的智慧語言。
 
我將在今年2012年藉由這108份「聖嚴法師108自在語」向108位在我身旁或不在我身旁的朋友表達我的的感恩與祝福,讓他們也能看到智慧的語言。
 
如果有網友需要,也請您用私密留言留下您的大名和姓名,我將為您寄出。
 
 ----------------------------------------------------
 
接力心靈環保 總統響應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新北市5日電)法鼓山今天在聖嚴法師圓寂3週年之際,邀請總統馬英九等各界代表響應「心靈環保i接力」運動。總統說,這和政府推行反貪是相輔相成,「行得正可把社會導正過來」。

 

法鼓山表示,今年是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倡導「心靈環保」20週年、圓寂3週年,法鼓山將今年訂為心靈環保年,並提出「心靈環保i接力」運動,強調每個「我」的重要,只要每個人願意推動正向的力量,就能成就大大的好,並希望這樣的理念能接力下去。

 

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法鼓山方丈和尚、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和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任宣言代表,帶領宣讀「心靈環保全民宣言」,各界賢達及媒體界高層都出席響應,場面莊嚴隆重。

 

馬總統致詞時先是感念聖嚴法師在世時,他時常向師父請教,提出另類問題,師父總用幽默又有智慧的話回答,讓他覺得聖嚴法師不但是宗教家也是智者。

 

總統說,治國要有好的制度和管理,但修身也很重要,他重讀「大學」,發現「大學」所說正是強調修身的重要。馬總統認為,行得正可以把社會導正過來,法律只是照顧表面,但道德可以關注內心。

 

馬總統說,政府推行反貪4步驟「不願、不必、不能、不敢」,真正重要的就是「不願」,只要沒有貪念,也就沒有後面的規範。

 

因此,馬總統認為,政府推行反貪和聖嚴法師推動心靈環保的理念是相輔相成、並行不悖,他感謝法鼓山帶給社會安定的力量。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說,希望大家不分宗教、國界來推動心靈環保,心靈環保讓人心更美、世界更美好。

 

活動結束前,法鼓山以「108自在語」傳遞給現場大眾,希望每個人可以將這108句自在語再散播出去,分享人類和平幸福最根本的心法。1010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