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24.JPG 

姪女靠在我身上睡覺的樣子

 

「弟,你星期五有空嗎?」

 

老哥一通臨時打來的電話讓我得以見到這位久聞的「莊大師」。

 

早在六年多前就聽過皮阿姨和胡阿伯敘說在南投縣有一位不出世的「高人」。

 

        這位「高人」與皮阿姨和胡阿伯結識有十多年。此人身高不高,兩隻大眼,頭髮灰白,頭頂微禿,中廣身材但結實,嗜酒煙,有一對兒女,年約五十八以上,既不是俗稱天線一族的通靈者,也不會降乩、打隔、變聲,更沒有看相、八字、卜卦、命盤、塔羅牌或掐指一算的江湖技能。

 

「認識他之後,很多醫生在我看來都像笨蛋一樣。」皮阿姨對我如是說。因為阿姨先天性患有心臟瓣膜不全的病,血液會倒流,人會不定時暈倒,跑遍臺灣南北大醫院,看遍各大醫院名醫,也曾在日本住院過都無效。後來是經過這位老師「指點」才有今天的阿姨站在我旁邊。

 

「由於先天性的心臟病,有一天因為喘不過氣快死掉,『老師』叫我吃檳榔葉,我立即感覺到我的肺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皮阿姨說後來又經過幾次的調養才轉好。

 

「皮阿姨是怎麼認識這位老師的呢?」我好奇地問。

 

「是一位出家師父介紹的。」皮阿姨說。

 

因為曾耳聞他能夠使重感冒的人用特殊的食療方式治好,或是女性想要使身材改變、上圍豐滿都有辦法,後來在言談中說可以使在二十四歲以前的人再長高。

 

這些在坊間都還沒有藥物或是學說的理論出現,甚至於很多先進國家都沒有辦法的事,在他眼裡好像piece of cake(小事一樁)後來我親眼目睹他在我哥身上用一些方法改善他的外觀。

 

其實,這趟臨時南下南投是主要配合莊老師的時間,聽說莊老師很堅持他的時間,說一就是一。因此我們雖然早到南投中興新村附近,也要一直等到三點半才能到老師家中。我哥主要是問她女兒為什麼身體差而多感冒,只是沒想到是要問為什麼年紀輕輕會有such a short memory(短暫記憶的問題)或是怎麼下一胎生男生的問題。而此行我代表因事未到的老爸詢問最近身體發生的病症。我老爸最近有高血壓以及會暈眩、耳鳴、打嗝等症狀。

 

一開始我就坐定在莊老師的旁邊,率先拿出我爸用紙寫下的症狀以及血壓的數據給老師過目。沒想到老師說這數據正常,也說一般的建檢沒用,有些毛病不是靠建檢就可以知道的,然後,他開始暢談自己看過很多重大急症病患,許多專門的權威及教授來到他面前,講不到十分鐘就換這位權威面有難色換稱莊大師為老師了。然後,他一邊講起某大醫院的教授一邊拿出一疊疊詳細病例資料讓我觀看,雖然我是醫學大外行,但我知道是CT 斷層掃瞄圖以及許多數據。只是,我感覺老師言下之意是希望挑戰疑難雜症,對我們這些還未發生重大症侯的人,可能就是先到大醫院診斷,做詳細的分析,以防微杜漸的態度來面對。

 

「老師剛講的很婉轉。其實,上次聽到你哥哥在電話中跟我談到你爸突然臉色不對勁,講不出話來,好像馬上要暈眩的狀況,再加上有高血壓的情況,我覺得不能小看這事。所以站在是你爸的好友的份上,回去轉告你爸爸,讓你爸抽空去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皮阿姨說。

 

「我的命就是他治好的。」皮阿姨又說,要我相信她的意思。

 

談到這裡不得不感謝皮阿姨和胡阿伯,此行能成行,除了認識一位奇人、天才外,也多認識莊老師一家人。也多虧他們在旁敲邊鼓,當適時的推手,我們才能從下午三點半一直聊到晚上十點。

 

可能你要問他是誰?其實我對「高人」所知有限,只是從幾種層面的言談稍稍了解到他是一名遺傳工程的大師,精通中西醫學、醫理、藥理學、解剖學、生化科技….等,博學多聞,也是知名生技大廠的顧問。

 

在這期間,我哥向莊老師請問他多年以來的失憶問題,很怕自己年紀輕輕卻像老年人一樣常失憶,才剛交代的事卻忘記了。

 

「你會不會小時後常喜歡買小東西之類,例如公仔、玩具、古董拿來擺著。」莊老師。

 

「會,但是沒有像公仔達人那樣專業。」我哥答。

 

於是莊老師繪出下列的圖示表來輔助他的論點,他說可能常常因為人們一時興起,然後對這件東西產生趣向,進而買來擺著而沒有進一步的賞玩或操縱的關係。

 

思考模式 - 1.jpg 

 

我哥在旁聽得一頭霧水,但是我可以稍稍了解老師要表達是什麼。人的思考模式來自行為,行為也會影響思考模式。當我們少了進一步的「執行」,大腦會很習慣以興→趣→立→興的循環系統作為思考系統。個性上會趨於喜新厭舊或是有「見一個,愛一個」的思維模式。

 

「不用怕,你什麼都可以聊,老莊思想也可以聊」胡阿伯可以看我欲言又止,想緩和看似嚴肅的氣氛。

 

「那聊佛法也可以嗎?」我半開玩笑地說。 

 

因為胡阿伯的鼓勵之下,恭敬不如從命。後來,我又問了更深的問題。問老師有沒有收過學生、還問他怎麼吃素才健康。老師要我知道每種食物背後的功效。看說某某蘋果不能吃,吃了會肩胛肌肉疼痛,又說肌肉鬆弛劑( Muscle relaxant)對身體的戕害太多,也不能再服用。

 

我接著還問他有關老子的事,老子曰:「吾有患,因吾有身,及吾無身,吾有何患。」請問老師會不會認為看過這麼多疑難雜症而感覺身體是一種患?莊老師說不會。「所以老子五十歲才消失了!」我聽了之後哈哈大笑,原來如此。

 

這樣一問,老師也打開了話匣子,也開始談到莊子的齊物論,把老莊思想概括用幾個字在紙上勾勒連絡起來。而且也稍微皮毛的提到他的遺傳工程領域,以及畫了許多我看不懂的分子式,更以他獨特健全的邏輯來建構他對於老莊思想的看法,到後來他也說讀完孔孟可以讀墨子,讀完了墨子要讀韓非子,讀完了法家可以讀鬼谷子,如果你鬼谷子都懂了,你就「厲害」了。只是,本坐在我旁邊的老哥不曉得從什麼時候早已按捺不住性子(沒有興趣聽)離座去照顧在老師家到處亂跑的女兒。

 

300px-Pancuronium_acetylcholine-highlighted.png 

鬆弛劑的化學分子式

 

「老師對年輕人比較容易暢談起來。」皮阿姨後來看我跟老師聊得很開心之後對我說。

 

到了晚上,就到了莊老師的「微整型」時間了。我哥的講話模式比較如沖天泡般的講出,後來從滴一點藥水在手碗部份及手心部份讓我哥的一雙大如貓熊的黑眼圈消退一點,更讓我哥講話結巴起來,也滴了藥水調整我哥在胸部的肌肉;又讓我哥喝「神奇藥水」讓他像雨刷垂下似的眼睫毛翹起來一點;更指出我哥在手輩內側有靜脈曲張、讓沒有辦法做完仰臥起坐變成可以完整做完、更在最後指出我哥在身體的陰面很弱,所以在做貼壁紙的工作很費力。最後又教了我們一些身體的姿勢。

 

一直到我們離開回家之後,我哥在心中更抱著一堆狐疑跟問題。而且還在回家後一直說莊老師是怪人、怪咖,說內容都聽不懂,還直問我說:「你感覺如何?」「為什麼你身體都沒那麼多的問題?」

 

我覺得信不信是一回事,親身經歷也是另一回事。這種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其實,看看師母就可以了解,觀察師母的外表雖然已經五十多歲,但是卻像四十幾歲一樣年輕,皮膚跟氣色都很好。這就證明這位被皮阿姨推崇的老師不是浪得虛名。

 

只是我尊稱這位莊大師為老師,在事後我隱然覺得莊大師就像Dr. House也像金庸《射雕英雄傳》的黃藥師角色一樣有傲骨。

 

黃藥師不是藥劑師也不是醫師,他是金庸武俠小說筆下的人物,其性格「正中帶有七分邪,邪中帶有三分正」。黃藥師,外號東邪,聰明絕頂,上通天文下達地理,博覽群書,通曉五行八卦。且奇門遁甲、琴棋書法,無一不通。 黃老邪的武功雄據一方,自創絕技有「彈指神通」、「蘭花拂穴手」、「桃華落英掌」、「旋風掃葉腿」、「玉簫劍法」和《碧海潮生曲》。性格中有「邪、正、寸、傲、惡、狠、忠」等幾個字可曩括。

 

這也難怪,因為老師懂得許多領域廣且深,已經超出很多電視上所稱的專家和達人了,到底就像大人在看嬰兒一樣,有些東西是我們想都想不到的,老師也說諾貝爾獎的領域他馬上可以了解並且超越諾貝爾獎得主的領域。俗語說得好:「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只是我覺得最好是不要在自己的「桃花島」孤芳自賞就一切都好。這讓我想起麥爾坎.葛拉威爾(Malcolm Gladwell)在他的著作【異數】 Outliers: The Story of Success 說到他親自在美國某一州探訪一位曠世天才,這位天才博學多聞,聰穎過人,很多疑難雜症對這位天才都是小意思,滿腦子都是超乎現有一般人理論和想法,最近這位天才在研究宇宙天文的論點,可惜終究這位天才登不了大雅之堂,未見有任何的論文或報告刊登或發表。

 

        總覺得這位莊大師可以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只是他的東西一發表會讓很多我們已熟知的飲食方法、思維模式,甚至於是醫療方法崩盤瓦解。因為在老師的觀念,很多東西是可以改變現在的規則。

 

希望下次如果有緣相見,(聽說很難約到老師)能夠請教老師有關救人利生的方式,就算會一招半式也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