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3_1.jpg  

清 康熙 藏文龍藏經

 

藏文泥金寫本《龍藏經》是藏傳佛教三寶之一的「法寶」,其內容亦即《藏文大藏經》中的<甘珠爾>,共收顯密經典1057部,分為秘密、般若、寶積、華嚴、諸經、戒律六大類,全經計108函,康熙八年於內廷寫造完成,是歷代中央政府所製作最精美、版帙最龐大、現存年代最久的一部《藏文大藏經》。

 

9580_b.jpg  

西夏文華嚴經

西夏文是西元1037年參照漢文正楷偏旁所創立的文字,是西夏國的國書,本書依據實叉難陀所譯的八十卷《大方廣佛華嚴經》再加以重譯,民國六年出土於寧夏靈武縣城郊,傳為元代木活字本,院藏二卷二冊,均屬於〈入法界品〉的經文。

 

------------------------------------------------

 

【感想】

 

很難得的看到這些少數民族所留下的不同版本的佛經文。

而且製作精美,堪稱獨一無二。

 

而且,據說是看一眼可以享七世福報的龍藏經。

關於這點,我朋友說:「應該是了解經文中的內容,然後實行才可能有福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