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08.JPG  

 

隨著我們前往大佛,天空開始佈滿烏雲。

 

我們趕緊到寶蓮禪寺的VIP室用齋菜。

 

305473_10150307711645986_527810985_8437952_437245823_n.jpg  

 

在進入禪寺之前就看到笑開懷的彌勒佛、韋陀菩薩和象徵風調雨順的四大天王。

DSC_0218.JPGDSC_0219.JPG  

DSC_0220.JPGDSC_0221.JPG

 

吃著豐盛的齋菜之間,蘇醫師跟我聊起很多的佛教的教義,譬如六道,也知道釋迦牟尼佛的故事,更教我許多天主教(蘇醫師是天主教徒)的由來。不知道的人以為蘇醫師是佛教徒,而且他能夠知道其中的內涵,也知道怎麼把心經用粵語唱出來,我對他豎了好幾次大拇指。真的讓我越來越搞不清楚誰才是佛教徒。()

 

297610_10150307711705986_527810985_8437953_130457127_n.jpg  

豐盛的兩人午齋菜單 

 

用餐之後,我們便登上兩百六十八級的樓梯前往大佛。

 

  301369_10150307711760986_527810985_8437955_1703325965_n.jpg    

 

這大佛是參照龍門石窟的「毗盧遮那佛」,而衣紋和頭飾則依敦煌石窟第三百六十窟的釋迦牟尼佛為藍本建造,同時具有隋、唐兩代的佛像美態。

 

DSC_0228.JPG  

 

「我喜歡到這,每次到這邊都覺得有安詳、寧靜的感覺。」蘇醫師告訴我。

 

「這種感覺很像天主教徒回到梵諦岡一樣。」蘇醫師又說。

 

 IMG_5110.JPG

隨後,我們進下大佛基座下有一尊拿著錫杖比人身還要大的地藏王菩薩(楠木雕刻成),第二層就如同收藏館,有許多的經文、國畫以及書法作品,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華嚴經入法界品的經文和圖畫,這圖畫上有一百六十尊菩薩,都是可以在華嚴經看到的菩薩,這些繪畫花費七年時間完成。

 

第三層則是供奉佛陀的一顆舍利子。據說舍利子每個人看得都不一樣,有人看不到,有些人看得到,顏色也各異,就像這次蘇醫師看到的是玫瑰紅色,我看到的是金色。

 

「你上次有看到舍利子嗎?」我問。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這回答真是「絕」。

 

圍觀的女遊客中解釋說舍利子是像腎結石之類的轉述給老外聽。蘇醫師和我都聽到了,後來我便問蘇醫師:「想請問你火化會產生舍利子?」

 

「我不太清楚,這是屬於宗教的部份。至於剛剛那位女遊客是完全解釋錯了」蘇醫師無奈地說。

 

「舍利子是『腎結石』?真是無稽之談,如果是腎結石經過火化早就化為粉塵,還會一直遺留兩千五百年?」我點頭說。

 

感覺最近一直跟佛陀舍利子很有緣份,之前從沒有聽說香港大佛有舍利子在,我還是要到大佛聽蘇醫師提到才知道。蘇醫師真是用心良苦,知道我會對這地方有興趣,早在今年四月就約定觀光此地。

 

IMG_51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