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360.JPG   

↑恆江法師

 

 

恆江法師很可愛,不要看他相片上的他很莊嚴,

私底下可常常笑笑的,很和善,也常常奔走幫忙大家及居士的忙,

他就常來告知我與某某居士討論如何到機場的時間。

 

 

同時,我參加第一天的禪訓時,他在開示時間忍不住點頭打瞌睡,

我不禁有鄙視自大的念頭,當下他這一點頭讓我察覺到自己的心思是很不應該的。

 

 

後來要離開之前,想與他合照留念,但是法師婉拒了,

法師客氣地說自己不上相,請我與其他的法師合照。

沒想到,後來最後一天他同意與我合照,且幫我照了一張我在打坐的照片。

 

 

感謝他! 

 

 

P1060341.JPG

↑越南籍恆全法師 

 

 

 每天早上七點半準時與法師見面,因為法師來自越南,全程用英文交談。

很親切地教大家伸展操及放鬆,以及教導我們使用軟棒、網球來自我按摩。

 

 

有一天,當他在白版上寫下丹田及查克拉的時候,我嚇一跳!

難道法師也看火影忍者鑽研忍術嗎?

 

 

其實,「查克拉」的意思是微妙的能量中心,「中脈」共有七個關竅,或稱作能量中樞──查克拉,梵文中為「輪」或「光輪」之意。這七個光輪,古印度從下至上依次稱為第一輪(海底輪)、第二輪(臍輪)、第三輪(太陽神經叢)、第四輪(心輪)、第五輪(喉輪)、第六輪(第三眼)、第七輪(頂輪)。

但是中國禪密想法上卻有點出人,認為第二輪是丹田,第三輪是胎元。

古印度認為「查克拉」是積存能量的場所,為能量中心,這個能量中心,

讓一種稱為「普拉那」的萬有能通過,利用周波數形成磁氣振動。

古印度人便藉著瑜伽,古中國人便藉著禪修進行查克拉的能量開發和靈性修煉。

 

 

P1060353.JPG

 利籍的大行法師

 

 

 

P1010737 (2).JPG    

↑基礎禪訓班與越南籍恆全法師合照,左一、左二是波蘭人、左三是美國人。

  

 

兩位波蘭人住在我隔壁,每日日中一食,每節必坐,不像我偷懶不去,

而且他們打坐姿勢深得恆岩法師稱讚,態度一等一,乃有修道人風範。

 

 

P1060332.JPG

 

 

看不出已三十多歲的蔚天,來自中國大陸,

私底下常常跟他聊天,他剛畢業於史丹佛大學博士班,目前在工作中。

常常跑美國的一些道場,也介紹一些好書給我,近幾年有可能會結婚。

 

 

 

P1060343.JPG

 

 

歐文, 美國人,受到同學推薦介紹來打坐。

很和善、笑口常開,打坐進步神速,很快就可以坐很久。

經過這些天的訓練,便愛上這裡,他說他還會再來打坐。

 

 

 

P1060363.JPG

 

 

這位近看像朝民,遠看像宏洲的David,畢業於史丹佛大學物理系,

對宗教相當有興趣,在萬佛聖城已住了三年了,準備出家當比丘。

 

 

目前在聖城擔任中英文口譯、義工事務、接線生,相當吃重的工作!

每晚在開示時間把法師的中文翻成英文,或者把法師的英文翻成中文。

流暢的中英雙聲帶,令人佩服。

 

 

Daivd受過菩薩戒,行為舉止、舉手投足穩重,為人親切和善。

儼然是知識份子,才能具足又知識淵博。

 

 

如能出家,必為佛門龍象!期待他早日成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