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3日電)
 
高雄市消防局救護員在執行一項救護任務中,發現民眾先以CPR(心肺復甦術)有效施救昏迷的妻子,再由救護員接手送醫,成功救回一命;救護員說,必要推廣全民CPR。

 

高雄市消防局今天說,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指三民區一處民宅有民眾急病昏倒請求協助。救護員據報立即攜帶救護器材趕往救助。

救護員表示,趕到現場後,發現是1名年約40歲的女性倒臥於自家屋內,膚色蒼白且測量不到脈搏,在救護員趕到前由她的丈夫實施心肺復甦術。

救護員立即接手施予心肺復甦術,並由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監測,進行心律分析後,發現患者心律不整,由救護員施予電擊搶救,患者當場恢復呼吸心跳,再給予氧氣後送醫。

救護員說,消防局經常宣導推廣全民學習心肺復甦術,具備自救及救人的能力,目的在於各種意外事件中,或者當身旁的親友中風、心臟病等發作,造成意識喪失、呼吸停止及心跳停止時,能即時給予正確的基本心肺復甦術,待救護員趕到再施予高級心肺復甦術。

救護員指出,不少救護案例都是民眾先施予心肺復甦術救人,再由趕到的救護員接手救護,然後儘速後送至醫療院所,往往能救回患者寶貴的生命並提高傷病患到院前的存活率。

救護員以患者丈夫能於第一時間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進而搶救回妻子寶貴生命為例,籲請重視學會基本心肺復甦術和急救常識的重要性及必要性。100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