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743.JPG 

 

今天去Brighton挑戰Snowboarding!

 

P1060724.JPG 

 

很多同學一直問我,如果讓你選Snowboarding或 Ski,

你要選擇哪個玩?我說我兩項都要玩,因為我想把這兩樣雪地運動學會。

 

P1060730.JPG

 ↑綁好厚重的snowboard鞋之後,就要領取滑雪板囉。

 

自從Salt Lake City2008冬季到今年以來,我一直沒有玩過滑雪,

所以我參加ELI給戶外滑雪初學者的活動。

 

今天,總共有六位同學到Brighton跟老師學習基本操縱技巧。

我懷著怔忡不安的心,從單腳操縱滑雪板到橫板停滑、

教導如何跌倒和上纜車到山頂上階段性滑下山。

 

 

P1060731.JPG

↑滑雪板會配合你的身高、體重、鞋寬,我拿最右邊最長的。

 

短暫的一小時多課程上完後,我們就各自搭纜車攻頂滑下來。

 

P1060761.JPG

↑Joe老師教我們最基本的操縱方法,右一是韓國人Hoone

 

今天真的是從娘胎出來學會走路以來,不斷跌倒的日子。

 

跌倒了幾次之後,我抓到訣竅了,但是還不太會控制速度,

我和Hoone便去挑戰旁邊岔路林道,結果我在哪裡陷在柔軟的雪地裡,

只好氣喘噓噓跋掉腳部固定器,狼狽地爬起來,並且休息好一陣子,才繼續往下滑!

 

在過程中,還好跌倒了幾次沒什麼大礙,

繼續玩了四、五次之後終於才慢慢減少跌倒次數。

 

 

P1060751.JPG 

↑與一起學snowboard的同學合照

 

今天Brighton有許多小學來上滑雪課,有位七、八歲小女孩在排隊搭纜車時,

看到我從上面順利滑下來,快速地在她面前橫板煞車停住。

她突然說了兩聲:「Awesome!Awesome!

 

我回了一句「Thanks!」

 

真是過獎了!

其實我心裡一直不好意思,因為哥哥還沒厲害到可以配得上這句讚美!

只是剛好跌得狗吃屎的場面沒被妳看到.....哈哈!

 

這句話害我慚愧地趕快再攻頂練習!

 

P1060749.JPG

↑兩腳要固定在滑雪板上,滑雪板是塑膠製,板子邊緣有類似一層薄鐵。

 

我覺得Snowboard的速度相當快,如果從上俯衝下來,不到十秒就下來了,

大約有時速八十公里以上這麼快。

 

這門運動也是要克服心裡障礙,好幾次因為下衝速度太快,

我只好趕快在中途煞車停住。

但是實在還不太上手,摔得很慘,有幾次是我已躺下,

但是滑雪板拖著我不斷下滑,讓纜車上的小朋友看到驚聲連連。

不過,玩完後心驚膽跳再加上疲勞,很刺激!

 

聽說下面的課程還會教如何轉彎和跳躍,希望還有機會上比較難的課程。

 

因為每每看到其他雪道的人很輕鬆的操縱,就覺得自己也要趕快像他們一樣。

 

IMG_0893.JPG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玩!

 

最後謝謝Rick老師借我防水褲以及載我們這群同學往返!

 

 

P10607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