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湖城有六大戶外活動,

Hunting(狩獵),Fising(釣魚),Biking(單車),skiing(滑雪),Golf(高爾夫),Hiking(健行)

那天,教授邀請我參加他們家喜愛的戶外活動 ─ 打獵和釣魚!

那是他們家的嗜好和活動。

 

我有點詫異了!

 

我回答說:「我沒有興趣。」

 

教授就跟他兒子說:「我是city boy(城市小孩),

所以我對打獵那些戶外活動沒有興趣。」

 

其實我心裡有種感覺,戶外活動誰不喜歡,

這裡有這麼多國家公園,能夠出去活動,

當然是件好事。只是殺生這種事,縱使你只是去獵鴨,

一槍把牠斃了,享受成就感!

我也覺得就以教育層面而言,或是生命教育而言,

是背道而馳的。

 

我知道因果,如是因,如是果!

不是單單把牠弄死,就什麼事都沒有的。

要不然為什麼總是聽到新聞「瘋狗浪」把釣魚人一瞬間捲走,

釣魚人喉嚨總是不好,或是膛炸、誤射等事。

 

而且,在諮商心理學中也學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同理心」!

同理心就是將心比心。

 

不是有句老話說,「諮商師要跟當事人穿同一雙鞋走路」嗎?

我想同理心除了可以擴大到家庭、職場外,

我想也是可以試著同理野生動物甚至於是魚類的。

 

因為教授篤信基督教,所以讓我想到十誡中的第六條中有不可殺人的誡條,

我想,也可以說不可殺生命吧!

 

不過,我還是謝謝教授的邀請,

如果是邀請我去健行、學習英文或是爬山,

我會相當樂意參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