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六日,我排了兩個小時的隊看名畫。
心情有點煩躁!但是看到畫之後滿高興的。


這次的米勒畫展,我是「四顧茅廬」,
前三次真的放棄排隊,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
因為畫展還剩最後一天,要看到這名畫可能要到奧塞美術館才能看到。
所以,我整個是硬著頭皮下去排隊。
在這也跟合明說聲抱歉,因為我堅持要看到畫作,
害他在台中等我等到快睡覺。





看畫的隊伍實在排得有點誇張,
人潮一直蔓延到隔壁的植物園蓮花池。






終於在晚間九點進入會場看到米勒的《拾穗》、《晚禱 The Angelus 》。
這兩張名畫面對面在左右兩側牆上獨立展出。


因為右邊的中文作品解釋太多人了,
我就直接看左邊看版的英文註解,
首行就說:The Angelus is the one of the most famous paiting in the westen.


原來The Angelus 是除了達文西《蒙娜麗莎》、《維那斯》之外,
可以相提並論的史上超級三大西洋作品。


看到原畫,似乎有感覺到畫面所帶給人的感覺。
由於《晚禱》的色調是偏暗色系的,給人有吸引的感覺。


在夕陽餘暉之下,鄉田中的兩人低著頭,帶點寧靜又肅穆的氣氛,
從畫作中醞釀出一種特別的生命。


不愧是超人氣畫作,真是不同凡響!


The Angelus 稍大一點是《拾穗》,
《拾穗》就給我一種不同的感覺,
這幅畫給人一種豐收和生命力的感覺!


如果The Angelus是帶有莊嚴色彩的交響曲,
那麼《拾穗》就是輕快的協奏曲了。


除了米勒,
還有女畫家波納的一幅《尼韋內的耕作,第一次鬆土》讓我印象深刻,
這種超寫實作品,我看連攝影作品都自嘆不如。



↑ 尼韋內的耕作,第一次鬆土 1849



等了兩個小時,雖然會煩悶,但是,看到世界名畫,
感覺還滿不錯的!


大師的畫作散發出來的就是有不一樣的「氣息」!


希望下次自己可以早一點來排隊並且聽一聽語音導覽!
多多學習藝文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