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立委薛凌辦公室主任林弘展一度胖到106公斤,他在短短半年內,瘦到76公斤,他笑著說,其實沒有刻意減重,但是吃素之後,搭配每天勞動一小時,就快速瘦下來,自己也十分驚訝。

 

林弘展從前經常需要應酬、喝酒,加上生活不正常,又愛吃重口味,讓他的體重不斷飆升,一度飆破一百大關。

 

在一次嚴重車禍後,林弘展接觸到慈濟基金會,從此開始學佛和吃素之路。他不吃加工食品,只吃青菜類,透過少油少鹽的料理方式,控制自己的飲食。他說,一開始真的很難熬,若非宗教的力量和親友的鼓勵,他應該很難獨自達成。

 

除了飲食之外,林弘展也擔任慈濟志工,每天下班後幫忙處理回收物品,搬上搬下一個小時左右,雖然運動量不高,但是每天持之以恆,從不間斷,半年下來瘦身成效驚人。

 

減重成功後,困擾他多年的痛風也不藥而癒,身體的代謝循環也更快速。看著體檢表上的紅字一個一個消失,他說,那種對身體負責任的成就感,很難言喻。

 

林弘展說,「你不覺得,人能夠付出就是一種幸福嗎?」他與其他志工邊聊天邊做環保,常常滿頭大汗也不覺得特別累或無聊。假日有時還會加碼,在活動中幫忙搭帳篷、搬桌椅、炒大鍋菜。他笑稱,假日先在行程中塞滿了戶外活動,也能夠減少應酬機會。

 

總是帶著溫暖微笑的林弘展說,吃素前脾氣十分火爆,但吃素之後,除了讓情緒平緩,也可以得到身心的平靜。只要保持好心情、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加上每天運動或勞動一小時,最後搭配多吃蔬果的飲食習慣,一定可以像他一樣輕鬆享瘦,也享受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