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73.JPG  

 

過關斬將

 

我最期待就是新郎和伴郎們要過伴娘們所設下的遊戲關卡。看有些藝人結婚會玩一些很刺激的,例如:吃噁心的東西等等。所以我很期待這些遊戲。不過,一旁的媒婆一直說:「要掌握時間,請各位高抬貴手」,我們才沒有很誇張的一直玩下去。

 

伴娘們還在海報寫下中文題、國文題以及運動題,還有惡搞題。

 

關卡題目如下:

1. 請說出新娘五位親友的名字。

2. 用臺語說出海報上的一段愛的誓言。

3. 請穿戴KUSO眼鏡和紅鼻子。(結果是阿聰戴上)

4. 用嘴巴含針刺破跨下的氣球。

5. 在新娘門口大聲唱情歌。

 

原本聽新娘說要玩「大」一點的遊戲,例如混合噁心飲料以及喝很多酒,我告訴新娘說我滴酒不沾可能沒辦法勝任,伏地挺身或是仰臥起坐是OK的。後來,她們才改成這種不會害人的遊戲。

 

 

拜別父母

 

這過程是相當重要,我們對彼此的家長是很觸動內心的。新娘的父母拜過神明、祖先,以及後來新人跪在父母前面拜別,尤其是新娘的父親懇切地叮嚀要照顧好新娘,然後就看到新娘的母親用衛生紙拭淚。

 

回到新郎家也有這種狀況,龍爸爸、龍媽媽帶著新人拜祖先,由龍爸爸拿著香恭賀新娘進入龍家,講到能夠傳承上代的精神也不禁哽咽起來,龍媽媽也差點快哭出來。

 

後來,龍爸爸對著小龍爺爺的照片,高興地直說:「爸,你看到了吧!」

 

回新屋、休息,餐廳

 

從拜別祖先後,這對新人只要一休息,就幾乎是人形立牌供大家拍攝,很多親朋好友都會一踴而上合照。回到新屋後也是如此,大家擠在一起也是很熱鬧的拍攝。

 

到了中間空檔時間,其他伴郎就馬上回去倒在床上睡覺。我則是一再抓時間調整吉他弦。

 

十一點半到了餐廳後,我就開始站在門口招待大家進場並簽到,並且協助音控的阿聰。

 

IMG_5198.JPG  

新人送客

 

大野狼搶戲

 

除了新人之外,最受人歡迎的便是由韋慶所扮的大野狼布偶。新人想要玩一下新梗,所以就想出這橋段來熱鬧一下,於是新郎設計有隻大野狼來搶婚,並把新娘用新娘抱抱走,做為離場的設計!

 

後來,結束送客之時,很多賓客和小孩也搶著和大野狼拍照。

IMG_52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