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穿著制服的服務生忙進忙出,餐點也跟著一道一道地放在圓桌上,新郎和新娘也跟著韋慶扮的大野狼第二次出場。

 

此時是下午一點半左右,大家開始酒酣耳熱,氣氛熱鬧的同時,我開始繃緊心情抱著吉他一直練習指法,也不時躲在控音室不斷練習。因為我知道台下要練習一百二十分的實力,台上的狀況才有可能會接近九十分。

 

之前我問了立明(新郎的弟弟)說大概下午一點幾分會叫我上台表演。得知婚禮主持人會叫我上台。我從事前的行程表得知會有三位表演者,多半是要唱歌,結果到後來尷尬地只剩我一個人上台Solo自彈自唱。

 

一會兒,快要兩點了,我也早在舞台旁stand by

 

主持人簡單地說:「這位新郎的朋友要身體力行用表演表達對新人的祝福!」之後,要我上台簡單自我介紹,然後我便開始彈起王力宏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大約一分多鐘之後就結束短短的表演。

 

原本唱起歌來,場內還熱鬧著,主持人發現聽不到歌唱,便說:「給台上的人一些掌聲,好嗎?」後來全場才比較安靜。

 

快要到結束的時候,旁邊演奏那卡西的老師趕緊跑來把麥克風貼近我的吉他,讓聲音可以傳送全場,要不然只能聽到一點點吉他的聲音。只是,我演奏已快尾聲了。

 

        我自覺表現得不好,歌聲不好又彈錯兩個音,我趕緊跑下台。豈知主持人說:「表演到不知不覺就結束了。(眾笑)

 

「ㄟ~~怎麼這位仁兄就跑走了,我還要訪問你咧。」主持人說,我又回到台上。

 

「既然都來了,要不要對新人講幾句話。」主持人說。

 

「在這邊很高興,小龍終於結婚了…..身為好友的他…..很替他高興….」我音調低沉的講述我的話,之後我也講不出什麼有內容的東西。

 

「怎麼好像在告別,這又不是在致詞。」主持人笑著虧我,大家又哄堂大笑。

 

「祝他們婚姻幸福順利!」我只得大聲地說。

 

後來,新郎也手拿著麥克風搶著說話:「我們Ernie是唯一在班上雙主修的同學,既是土木系又是應用外語系的,才華洋溢,又是位高材生。」(註:只有輔系─應用外語系,非主修。)

 

「而且,他單身中。」新郎又在大眾面前大聲強調。我聽到這句話簡直傻眼,這簡直跟我參加過無數次的婚禮沒什麼兩樣,通常新郎都會說伴郎或伴娘單身,更誇張有些新人還會馬上玩遊戲讓單身男女配對。我只想單純上台獻唱,結果沒辦法行事低調。

 

「原來是高材生,難怪彈得不怎麼樣….沒有啦!」主持人再次虧我,大家又哄堂大笑。

 

後來在大家的掌聲中我下台回座。我大學好友恆瑋馬上跑上來笑著對我說:「Ernie,好久沒聽到你自彈自唱了。」

 

「你之前就會吉他了嗎?」恆瑋問。

 

「我最近才會彈的。」我說。

 

「我覺得主持人好像一位藝人。….就是會模仿吳宗憲的那位。」恆瑋又說。

 

「你是說林智賢嗎?」我說。

 

「對!對!」恆瑋說。

 

「虧人以及講話態度,這種主持風格還滿像林智賢。」

 

「還不就是為了要炒熱大家的氣氛!」我們都這麼覺得。

 

後來應新郎之託到新娘房詢問是否準備要第三次出場送客時,原本沒什麼互動的伴娘們也主動拿起照相機照我,也問我:「怎麼表演這麼短呢?」

 

「因為要見好就收….不!見壞就收。」我開玩笑著說。

 

前幾個月和Peter大師聊到好幾位好友和長輩很積極要介紹女孩子給我認識的話題,我告訴Peter大師說我會在朋友的婚姻典禮上表演獻唱,他說我可能又會受注目。沒想到,還真的被Peter大師說中了。

 

接近下午三點,我的伴郎身份也隨著新人在門口送客而進入尾聲。這新鮮的婚禮吉他表演也隨著這天劃上一個象徵性的逗點,除了沒有失信於朋友,也不會對不起我長滿繭的左手指,更達成吉他處女秀的小心願。

 

將來,當然是能越彈越好,也歡迎各位要結婚的朋友,勿忘找我彈上一曲。

 

在這裡也要特別感激那位不認識的音樂老師,既幫我事前調音,又幫我拿麥克風收音。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