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587 (2).JPG 

 

05.18 ()

 

 

一早JoonMr.Kwon就飛到賭城了,我和Jimmy 以及Amy一直到早上十一點才從Hotel check out

 

 

與他們兩位分手後,我計劃到Chinatown附近的駐台辦事處申請文件公證。因為臺灣的保險公司要證明文件,所以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一看離May Flower Hotel不遠,於是自己就走去辦事處。

 

 

 

P1080572.JPG 

 

 

我很巧地向一位婦女請教,她介紹我到附近的「東方事務所」去辦理。

 

 

後來足足跑了三次,花了近兩小時才把證件備妥。幸好,辦事處有位蘇小姐廣開方便之「門」,讓我放置沉重行李在辦公室內,好讓我快速的來回。總共花了50美金,20美金,30美金的手續費。

 

 

到了Ukiah,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我的手機收訊從T-Mobil變成EDGE Wireless。我連絡不到David,就決定用走的到CTTB。只是問了路人,有人叫我走到機場。

 

 

太陽逐漸西沉,我頓時不知道正確方位。既聯絡不到David也聯絡不到CTTB。最後,我決定去問Inn Hotel的櫃台小姐,才知道正確方位,不過走路過去很遠。

 

 

後來我越過Free way和小溪,中途遇到幾條叉路都心慌慌,身怕走錯了路,因為我一直看不到山門,直到看到一戶人家,我請問一位婦女方向。

 

 

那位婦人很好心地也很堅持地叫我上車,要載我到CTTB

 

 

到了目的地後,我發現我可能提著大包小包走至少半小時才能到達。

 

 

05.19 () Never stop Bowing

 

 

 

 

 

 

 

 

P1080614.JPG 

 

1.Bowing真的會累,因為一直要跪拜,不過跟禪七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

 

2.這次看到方丈了,是位高大挺拔年輕方丈。穿著紅包袈裟,顯得特別莊重。

 

3.何謂萬佛寶懺?也就是把十二卷的《佛說佛名經》全部的佛菩薩名一一頂禮跪拜。每念一次就拜一次。據說一天拜四百到五百次,總共有二十一天時間,一天有六次的跪拜時間。


註:《佛說萬佛名經》,即為《佛說佛名經》,共十二卷。釋迦牟尼佛在這部經中說出過去、未來、現在共一萬多尊佛的名字;此外,佛陀亦提到受持讀誦本經的功德:「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諸佛名者,是人現世安隱,遠離諸難及消滅諸罪,未來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P1080619.JPG

 

4.今天是最後一天的萬佛寶懺,很榮幸加入這最後一天的拜佛。晚上的分享檢討會上聽到很多人分享他們自己的「感應」(response)。舉例來說,有人感覺到佛菩薩飄進來,也有人感應到佛形象、蓮花座,或是在腦中閃現佛菩薩形象,也有人感覺到宣公上人的出現。也有人覺得起初拜佛拜得很辛苦,到後來求菩薩的Bless (加持),才能圓滿完成。

 

5.我是覺得Budda Hall的觀世音菩薩像相當地有靈氣,很「生動」。感覺就是祂在注意著大家,同時,我感覺自己也要向這金色觀音看齊學習,有個閃耀金色的人生。

 

 

 

P1080580.JPG 

 

 

P1080617.JPG 

佛殿上很有靈氣的觀世音菩薩聖像

 

 

6.在Bowl時,有昏沈的時候,有妄想的時候,同時有時會想到ReiKwon的事,就開始煩惱起來,這種的妄想和念頭還是在努力在克服中。我看到一句話很受用:

 

所有的煩惱,都因為自私在那邊那兒支持著,所以就有很多脾氣、很多煩惱。

 

嘿!這不是在我現在的狀況嗎?我想把大問題交給佛菩薩,剩下來的事就盡其在我,Try my best,我也要離開USA了,一切靠緣份了。

 

7.在Budda Hall上,有萬尊佛像和一尊金色觀世音,這尊觀世音菩薩也雙掌合十,跟大眾合十的狀況一樣,讓我想到「觀音念我們,我們也念觀音」一樣。每次看到觀音聖像,也讓我打起精神繼續拜下去。

 

 

 

 

P1080581.JPG 

↑佛殿牆壁上的萬尊佛像

 

8.馬來西亞這次來了九十五位人,大部份是中年人和老年人,也有的人來自越南、香港,看來這萬佛寶懺真的是相當遠近馳名的。

 

9.我看到很多頭髮班白,走路蹣跚的老年人柱著柺仗依然在拜懺,很是佩服。

 

10.有煩惱就是有貪的成份在裡面。

 

05.20 ()

 

1.平常日,所以時間比較鬆,我也就可以比較多時間去研讀經典。

 

 

 

 

 P1080579.JPG

 

 

2.跑去拜大悲懺,第一次拜。

 

3.下午三點半去幫忙搬東西。

 

4.申請義工。

 

5.我一直都想閱讀《大方廣華嚴經》,今天閱讀〈十地品〉,感覺很棒。

 原來不同地的菩薩是以不同的方式去普渡眾生的。

 

6.晚課過後,David與另外一位女居士在佛殿上提出報告,由於到萬佛聖城的信眾平均每年都在增加中,如果十年之後,可能空間不敷使用,所以,針對現有的萬佛聖城提出運用現有空間或是另外規劃的意見。並且發給在坐每人兩張調查表和意見表,希望大家共襄盛舉,提出自己的個人意見。

 

7.關於菩薩戒,有位居士很嚴重地語氣跟我說,授此戒要單身,不能男女同房。

  言下之意就是不能結婚。我笑笑地說:「那可能很適合我,是種挑戰!」只是,   我內心覺得並不是這樣,看來找時間再問問看David

 

 

P1080602.JPG 

↑佛殿前的香爐

 

 

 

5/21 () I need do something

 

1.今天妄念也特別多,我發現自己心中的貪、瞋、癡還真多。

 

2.遇到Tom,結果每次遇到他,他都在搬東西,當然我也幫忙他。也提到我星期日早上要走的事,他答應說OK!因為他也剛好要柏克萊大學那邊。

 

3.想到Nick的事還未解決,mail還有一些未回覆,所以在打完自己對CTTB構想的報告後,就自己帶筆電去辦公室上網。結果一問之下沒有無線網路。辦公室的朱居士告訴我出山門後有Business Lamp可以使用網路。

 

4.念佛很不得力,不專心。

 

5. 今天晚課過後葉博士和David 提出一個法總組織的社團構想,讓我覺得CTTB越來越會不一樣。

 

6. 我覺得我也該做一點事了,例如組織亞洲佛青組織或是亞洲佛青大會。

 

 

 

 

05.22 ()  I’m sick

 

1.早課在繞佛時還是會有妄念。

 

2.頌完大悲咒、楞嚴咒、地藏經之後感覺很好。

 

3.淋浴完之後,我跑去打坐三十分鐘。

 

4.晚課中,我的鼻子開始流鼻水,感冒了。

 

5.晚課後,有位七十三歲的女居士上臺報告,講述自己曾經得過類風溼性關節及糖尿病。在四十歲之前喝酒、唱歌、跳舞、抽煙、吃肉樣樣來,自從皈依上人後,這一切都改變了,現在精神很好,健朗、走路也很飛快,精神奕奕,完全不像老人。她目前每天仍持續在家中拜萬佛寶懺,並且生活重心是在中國大陸興辦小學及發學校獎學金鼓勵學子,以及與基督教人士合作。

 

6.她還帶來一段影片是陜西省法門寺送佛指舍利到南韓去,結果拍到佛指放光的影片,很震驚,因為我到現在只看過幾張很特殊的照片或是報導,至於影片還不曾看過。

 

7.睡覺時,病魔來襲,打了十幾個噴嚏。因為感冒比較難過,我很難入睡。

 

 

05.23()一帆進入沙彌先修班

 

 

 

 

P1080610.JPG 

 

1.平一帆與另一位四十幾歲的居士今天正式加入僧團生活。

   下午在佛殿舉行僧團訓練儀式,他們正式進入僧團學習。

    一帆也在今天搬出宿舍與僧團一同作息。

 

 

 

 

P1080609.JPG 

 

 

2.我看到恆實法師了。恆實法師用中英雙語見證兩位居士進入僧團。並說:「Try your best」來勉勵兩位。

 

 

 

 

P1080612.JPG 

↑恭喜一帆正式進入僧團學習,明年應該正式會出家。

 

 

3.今天是法大畢業典禮,我沒參加。

 

4. 找朱居士付住宿費以及買書和楞嚴咒準備送親朋好友。

 

5.明早就要離開CTTB了,所以下午一一與認識的法師和居士道別。

  近岩法師很親切地握住我合十的雙手向我說聲保重。

 

6.我也翻起那時候恆實法師三跪一拜那時候的日記。不愧是一代高僧,有志氣、有勇氣,難怪感應特多。

 

7.今天白天依舊鼻水流個不停,在床上休息也不甚安穩,我是不是打了不好的妄想呢?

 

8.繞佛時,會很不專心,所以我想了一些方便法,腦中浮現阿彌陀佛的三十二相、八十種隨形好,阿彌陀佛也很帥氣的合掌放光,慈悲眾生,這樣念起佛來比較專心多了。

 

9.經過185公分高的方丈身邊,自己會更加抖擻精神,專心念誦佛號。

 

10.念佛是很簡單的方法,讓我想起廣欽老和尚也是這樣子有感應的。

 

 

 

 

P1080616.JPG

↑日常課誦本是中英雙語。有時誦英文,有時誦中文。

 

 

 

 

 

11.作早晚課誦英文還是很不熟。

 

12. 咒心?原來是在楞嚴咒的最後一句。

 

13.這幾天都在用電腦打一些宣化上人所說過的法語。

 

14.也是該整頓自己的內在了,不要心中老是去批評別人,莫管閒事,你管別人,自己有做得很好嗎?俗語說:「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自己心中的垃圾都沒清理,何來閒事管別人。

 

15.在看「精進者的日記」 ,讓我感受很深。

 

16.「一切唯心造,如是思,如是報。」

 

 

P1080584.JPG 

↑萬佛聖城的佛殿

 

 

 

 

 

 

 

05.24 (日) Back to SLC

 

 P1080621 (2).JPG

 ↑Thomas Johnson

 

 

 

 

 

Thomas,目前定居在萬佛聖城。

 

這是他第二次載我了,謝謝他快速地載我到舊金山國際機場。

 

在車上,他笑我跟去年比,我的英文退步了。

要我多多練習英文才是。

 

繼中文退步後,英文也跟著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