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984.JPG 

 

星期五下午上完課之後,我就到Student Health Center報到。

這有點像學校建保室,位於學校的東北邊,離宿舍不到二十分鐘路程。

 

我滑雪跌得狗吃屎受傷,一直沒有好。所以,我決定去檢查一下。

 

「Is OK, right now?」很多朋友一聽到我受傷都皺著眉頭問我。

「I still alive(我還活著)」未免他們擔心,我都笑笑地回答。

 

其實這內傷不會影響生活作息,只是做某些動作時會感覺疼痛,

起初幾天真的會很痛,我感覺就像骨頭移位的感覺,

有感到胸前突一塊硬塊起來,胸前卡卡的,不是很舒服。

 

我決定去檢查一下,因為一直不放心,怕真的胸椎骨斷裂,

可能要提早回臺灣就醫了。

 

昨天Rick老師幫我跟學校的健康中心事先預約之後,

我便步行到校園的健康中心檢查,在那裡遇到許多韓國新生,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規定剛來美國的新生要接種疫苗,

講到這裡,不免為他們的國家設想週到感到佩服。

 

如果我們臺灣有制定這樣的衛生觀念就好了。

 

話說回來,我到健康中心後是一位護理士來看病,

並不是醫生,通常大病給醫生看,小病給護理士看,

所以,我的狀態是還好的。

 

她基本上用觸診然後一邊問診,叫我彎手臂並且問我是否會疼痛,

我都覺得還好,因為我沒有傷到COLLAR BONE(鎖骨),

所以做手臂動作是沒問題的。

 

後來去照了X-RAY後,我自己看X光片也是沒什麼問題,

沒有骨頭斷裂的跡象,我也向在旁照x光片的大鬍子叔叔請教,

他看了一下也說沒問題,還問我為什麼要來照。

 

後來回到護理士那邊她說我的狀況這很難診斷,

星期一會再mail給我一份額外鑑定報告。

 

她寫下Bruised Sternums' ribs(胸椎肋骨挫傷)

也說沒有處方,叫我服止痛藥Ibnprofer 600 800mg every 8hours.

並且叫我喝熱水。

 

總之,要休養一段時間了!

 

後來我爸打電話給我,一聽我跌得狗吃屎沒有想像中嚴重,

笑著說:「你好狗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