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老師出了道作業 ─《挑戰鹽湖城》

其中一道就是剪頭髮的作業。

 

我頭髮從九月到現在都沒剪,該是剪頭髮的時候了!

下午王叔叔和阿姨開車送我到一家越南人開的新店。

 

P1050383.JPG

 

男生剪髮才六塊而已,很便宜,只是在過程中和結果,

讓我直呼不可思議!

 

 

我有給菜市場便宜髮廊的歐巴桑剪過,

我知道臺灣的剪髮風氣不會隨便剪剪,

甚至於會幫我用吹風機吹頭髮,

用小刷子刷一下掉在我臉上的小頭髮。

 

不過,這家店的老闆娘,只吹了「一下」吹風機,

就把披在我身上的剪髮衣解開了。

 

真的!就只有「一下」!

 

我頓時很驚訝,這麼快就好了!

 

老闆娘的剪髮方式是咬著口香糖隨性的剪髮,

並且噴水在頭上開始剪髮。

雖然好幾次噴在我臉上,其實我是無所謂,

只是感覺老闆娘很不用心。

 

「你要剪什麼樣子?」老闆娘問。

「請幫我修一下。」我答。(因為我還想留一下瀏海。)

 

「好!我給你剪『香港髮型』。」並遞給我一些髮型照片。

一看,這不是十年前的髮型模特兒嗎?

 

怪哉!香港髮型??這家不是新開的??

 

 

剪完後(如下圖).......感覺就是「小瓜呆」的髮型。

好樣的,好闆娘!

 

 ↑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我右邊瀏海缺了一大塊!

 

星期一上課的時候,好戲上場了!

 

「你這髮型哪裡剪的??」每個人一直問。

我猜大家「醉翁之意不在酒」,趕快問我是哪家剪的。

 

「你頭髮怎麼剪得跟狗啃的一樣?」來自大陸的LEON講的很直接。

「你剪頭髮了,對吧!感覺好可愛!」來自臺灣淡江的女同學如此說。

 

 

如果美國是這樣的服務和剪髮方式的話,我也會剪!

直接在頭上噴噴水,然後開始剪。

而且最重要的是,給我剪的話,完成「免費」!

道地又細心的服務,不會只有「一下」的吹風機。

 

 

相信剪我頭髮的髮型設計師看到現在的髮型一定會笑翻!

 

 

沒辦法了,現在我只能留回大學時代的髮型了。

總之,頭髮還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