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的萬聖節party與端毅合照

昨天,我認識了Peggy他哥哥 ─ 端毅。

 

因為王叔叔和王阿姨要邀我們一夥人共進午餐。

 

和端毅聊天交談時,就感覺他人很好相處,

不愧是兄妹,都是屬於八面玲瓏型,超級有人緣。

 

「出國前一個禮拜有吃不完的朋友聚餐,

所以有些東西來不及準備。」他說。

 

剛剛服完兵役後的他便來到美國準備考托福。

準備上兩個月的語言學校,拓展視野。

 

 

一扯上日劇、韓劇和電玩,我和他們兄妹倆就聊個沒完!

 

「我大學唸五年,最後一年超混!整個都在娛樂。」唸台大地理系的他如是說。

 

「也因為愛打電動,認識四年的前女友也跟我分手了。」他笑著說,

這句話同時解開我心中的疑惑,因為大部份的他都花時間在娛樂上,

那麼陪女朋的時間呢?此時,她妹Peggy在旁補充:「他通常穿著藍白拖鞋,

一雙白、一雙藍的專心玩著電玩。」

 

 

我們一路上都聊著他最愛的娛樂,從「海角七號」聊到「黑暗騎士」、

從ROCK聊到「JOJO冒險野郎」,從「CHANGE」聊到「求婚大作戰」,

甚至於我們七歲在玩的大型電玩的三國志電玩都聊到了,

足見他們有多麼的「資深」。

 

 

他喜歡舞台劇、小說和劇情類的故事,也相當喜歡日劇的一些搞笑片段,

因為他覺得日本人非常有創意的表達他們的笑點。

 

 

看到端毅,讓我想到子凌。

 

一樣都是電玩高手,一樣地平易近人,

一樣都有搞笑的梗,一樣地人緣超好,

同樣地,也一樣都是聰明人。

 

「我台大是有名的廢,但是都可以安全PASS,

在成功高中也是有名的倒數,考上台大時,大家整個喊瞎!」他說。

 

這種讓人傾羨的智力和潛力,

相信未來對於社會一定有相當的幫助。

 

長期失業人士近七萬,各大事業是很不景氣,

如果再多一些有能力之人穩固社會,

未來我們的下一代將會有較好的成長空間。

 

我覺得如果他們用對地方,

而不只侷限在電玩成就的話,

相信他們的成就是不可同日而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