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6884_449873118424850_891333394_n  

 

朋友早逝促澳洲青年思考人生,訂下「此生必做的100件事」清單。那你呢?你想做些什麼?What's on your list?

特里(Sebastian Terry)接受專訪時說:「以前的我和大家一樣,是個平凡的年輕人,成績還可,我以為當我擁有了學位,就能找到事業。然後我畢業了,頓覺迷失了方向,不知應該往哪裏走。我毅然決定要背着行囊浪迹天涯,希望能找到一點方向。」

就在此時,特里的好友克里斯(Chris)去世。當時特里正在世界的另一端旅遊,趕不及回國見克里斯最後一面。特里說:「我於是問自己,他快樂過嗎?那我呢?我知道其實我並不快樂,因我甚至不知我想做些什麼」。特里於是拿起紙筆,逐一思索自己此生必做的100件事,當中包括要為澳洲慈善機構Camp Quality籌得10萬澳元(80.5萬港元)善款。

特里說:「我問自己,如果我明天便要離開這世界,我會在今天做些什麼事。我是以這個心態寫下我那「此生必做的100件事」清單,上面的項目都是我真心想幹的事。」

特里早前遇上一名美國富翁,富翁知道他希望能完成其「必做百事」後,提議給他一張支票作為協助,但特里斷然拒絕。「我的名單讓我發現新事物,擁抱生活和機會,這與金錢無關。金錢並不是世上最重要的物事。要是我明天死去,我知我會回答自己真的很快樂,跟以前不同,我找到了安慰,我克服了自己的恐懼,我沒有遺憾,我很快樂。」

特里過去3年半中已完成名單上62項他認為一生中必做的事,並已為Camp Quality籌得超過6萬澳元(48.3萬港元)善款,他勉勵讀者創造自己的「此生必做事項」清單,並付諸實行。「只要你想真點,每人都能做到這些此生必做的事。希望人們能從我的經歷找到靈感,追尋夢想。」

當完成了這100件必做事後,他會如何是好?特里笑答:「我的清單上第26項就是要去幫助一個陌生人。當我完成那個項目時,我所感受到的滿足是前所未有。我決定要繼續幫助他人,那可能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

官網 http://100things.com.au/

來源:明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