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3785_10150307712870986_527810985_8437984_661140788_n.jpg    

顧元平(左一)、金樾(左二)、周夏(左三)、黃燕(中)、胡潔(右二)、徐瑩瑩(右一)                   蘇醫師 / 攝

 

周夏 (河南省)

 

周夏讓我覺得還是老樣子,講話快速且心情完全寫在臉上,個性上很直白。尤其是這次知道她很喜歡楊祐寧,覺得他超帥。提到楊祐寧,她的眼光閃爍,心中雀躍,瞬間就是少女漫畫憧憬心上人的境界,在我看來只差沒有尖叫而已。

 

30日晚上在洲際Hotel看到她的時候有嚇一跳,她的打扮讓我覺得很女性化,於是我脫口而出說:「變好多喔!」

 

瑩瑩就說:「她只是穿得比較辣而已。」周夏穿著露肩衣和短熱褲,讓我一瞬間有認錯人的感覺。

 

一來她就跟大家說她買了七本不同類型的書在看,她也跟我提到龍應台的書以及星雲大師的書。我就問她如果我送她繁體書會看嗎?她也回答很直接,看「繁」體字會「煩」。

 

後來,大家幾乎都在聊周夏的新八卦,就是她剛交了新男友,交往才兩個月。徐瑩瑩繼黃燕的男朋友之後,無心插柳柳成陰,變成「媒婆」,剛好認識的男性友人都變成姊妹淘的男友。

 

知道她新交男友,我就向周夏道聲恭喜,豈知顧元平在旁說:「你好歹也說些建設性的問題。」我真的當下想不出什麼好問題,她的狀況我並不清楚,也不好意思一開始隨便亂問。

 

後來,大家此起彼落的問起周夏關於男友的狀況,她說他不帥也不高,也講述她們為什麼會告白以及認識的過程,逐漸地挑起大家的興致後,我在旁邊問了一句:「請問妳有帶妳男友的照片在身上嗎?」

 

「嗯我剛好有一張在手機。」周夏頓了一下說。

 

霎時,大家突然驚訝地Wow一聲,鼓譟起來,因為太大聲了,老外們向我們瞧了幾眼。

 

顧元平就對我說:「這真是建設性的問題呀!」

 

接著,有人就問她喜歡「他」哪一點,周夏就說:「器量。」

 

因為器量大,懂得包容,我覺得這是男人很重要的一點。所以,周夏才會欣賞啊!而且,她因為男友的關係,開始喜歡閱讀,似乎慢慢轉型成文藝才女。

 

人與人真的是互相影響,尤其是親近的人。

 

徐瑩瑩 (貴州省)

 

這次讓我大開眼界且佩服的莫過於這位姑娘了。

 

實在是上次沒有時間多聊幾句。這次剛好有機會坐在她旁邊,近距離觀察和聊天。

 

從找餐廳到聯繫彼此同學都是她在聯繫的動作!後來在言談中知道她在三年前準備TOEFL只花了一個月時間準備就超越一百分,並且申請到美國的奧斯汀大學,於是,我就問她每天都在唸書嗎?她說還是會跑出去玩。

 

另外,處事和談吐上又讓我覺得她的幹勁十足,相當健談。而且也有語言分面的天才,除了會說普通話和流利英文之外,又會講廣東話、四川話以及西班牙文,很了不起。

 

我就問黃燕:「感覺她很能幹!」

 

「她很能幹。」黃燕點頭回答。

 

跟黃燕談起她們工作上的事,參雜了很多術語和英文,讓我很難融入她們的話題,果然隔行如隔山啊!

 

雖然第一天碰面的晚上她脂粉未施,穿著輕便就跟我們吃晚飯,坐在位子上還會不自主的抖幾下腿,可是卻讓我感覺她很能幹。而且中午白天吃飯之時就有好幾通電話要找她談公事,感覺她在職場上肩負著滿重要的任務。雖然聽不懂她和黃燕的對話,隱約知道她工作上很忙,一人要處理很多事。

 

她外表留著長髮,長相清秀,骨子裡儼然有女強人的特質,有一點點何麗玲的style

 

金樾 (河北省)

 

格格這次聚餐問了我好多問題,從素食、喜歡的異性類型和喜歡的女星...等等。她等於是在扮演著詢問者的角色一直探問我的底線,看她很文靜,沒想到還滿好問的。

 

我一直稱呼她格格,可是她卻要我稱呼她名字。

 

聊天的時候我學中國大陸的腔調和她講話,可是她卻要我講臺灣腔就好。因為我怕她們覺得聽臺灣腔不習慣,所以我在和她們講話的時候會捲舌一下,融入她們的腔調,可是從她們耳裡聽起來還是覺得怪怪的,不正統。事實上,她們每個人講話都不同腔調,顧元平也說她們也沒有要融入,就是各講各的腔調。

 

話說回來,這文靜姑娘也變得滿多的,變成熟了!我猜大半是因為交了男友的關係。

 

她目前和顧元平一起住,她還透露出她滿怕黑的心理狀況,馬上就被周夏說膽小。她說只要晚上一關燈就會用跑的到燈火通明的地方。

 

她也說她有一段時間吃素,因為覺得吃素也不錯,只是跟大家吃飯或是遇到男友要吃牛排就會顯得不方便。

 

我覺得吃素就是能不能「堅持」和有沒有「認真」的問題了。就如同我們對待人很坦白,很真心交友,但是對動物卻一點不認真,還認為那不是我殺的,吃下去沒關係。或者,覺得自己對動物很有愛心,高喊愛護動物,可是私下卻在餐廳大魚大肉,從一般角度來看,是不是覺得此人愛護動物的心很沒有說服力。

 

再者,為了順應人情,勉強自己去吃肉,雖然得了一時方便,但是人家會想「啊!你這種人是騙人的,說什麼吃素修行,有時吃肉有時吃素,哪能算吃素。若你算吃素,那我也算吃素:我每天都二十一小時吃素,三小時吃葷而已。」這樣無法堅持信念,豈不是讓人說嘴,自找麻煩嗎?

 

要隨應人情還是要堅持原則,是要依長遠的眼光來看,以智慧和溫和的態度來解決。如果碰到這種狀況,可以和家人或男朋友態度溫和地說:「我之前看電視上說吃素很好,我決定試著嘗試一段時間。如果你要去葷食餐廳,也不用介意我,我會陪著你去的。」本來吃素是自己的事,用緩和的態度和對方溝通,反而能彼此尊重。

 

 298042_10150307713255986_527810985_8437992_397866084_n.jpg  

在香港大學內的月明泉

 

 

顧元平 (上海)

 

元平是性情中人,個性上是屬於大姊姊型的,目前和金樾一起居住,9月三十日晚上會面之前才剛從深圳回到香港。

 

這次能夠快速通知大家,元平的幫忙佔了很大一部份。因為當我E-mail給她時,在同一時間就告訴黃燕,然後也在幾天後轉發mail給大家,也才能促成這次的會面。

 

這次和元平聊比較多,我稱讚她穿得很正式,她也說出她的心理話,她說以前喜歡做小的,可是在職場上做小的會被人欺負,然後也沒什麼實權。我告訴他:「舞臺站久了就是妳的。」

 

吃飯的時候知道她喜歡的是蔡康永那種書生型的。只是我心想:「所以….顧元平是喜歡Gay?

 

胡潔 (上海)

 

胡潔是我這次新認識的上海姑娘,很上相的一位美女。

 

我跟她真的沒有聊到什麼話,但是我有邀請她有空到臺灣旅遊一趟。

 

她在飯局之間跟蘇醫師聊得很來,而且很專心地聽著蘇醫師述說。

 

黃燕 (山東、海南島)

 

這位就不多加贅言。

 

很不可思議就是她都會跟我聊到敏感的政治問題,而且她很關心臺灣的政治情勢。 

 

這次很幸運地在集合之前都在地鐵站遇到她。我也省了不少時間找尋地點,尤其她說金鐘站L5出口,總共花了我們走了十幾分鐘才到。

 

她目前和在美國唸phD的男友戀愛ing,很穩定,每天都是熱線你和我。而她的工作聽起來也滿穩定的,算是目前狀況不錯的一位。只是,我感覺她反而比之前還要心情不好,一聊到感情就心事重重,沉重的表情完全寫在臉上,不知道她是不是沒有睡好,還是沒有睡飽?

 

總之,託她的福,讓我又認識一位她們的同學。

 

聽她說十二月要到臺灣和男友相聚,可能到時要再見了。

 

  314343_10150307712525986_527810985_8437973_154796899_n.jpg  

香港大學與六位美女合影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