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a37248b294max.jpg  

 

更新日期:2011/07/29 03:02 實習編譯紀瑀瑄、陳迪鴻/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實習編譯紀瑀瑄、陳迪鴻/綜合報導】

 

家住美國西雅圖的小女孩瑞秋.貝克威斯(Rachel Beckwith),今年六月十二日過九歲生日,她在生日前許願,希望能夠募得三百美元,幫助開發中國家兒童能享有乾淨的飲水,也把這項善行當成自己的生日禮物。

 

瑞秋在與媽媽一起架設的募款網站上寫道:「我發現世界上有許多小朋友活不過五歲生日,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沒有乾淨、安全的水可以喝,所以我決定用一種從沒試過的方法來慶祝生日。」

 

到了六月十二日那天,瑞秋僅募得兩百廿美元,她失望地關閉網站。一個多月後的七月廿日,瑞秋在華盛頓州九十號州際公路的一起連環車禍中過世。之後奇蹟出現,許多人開始出錢出力,為小女孩完成心願,送上一份遲來的生日禮物。

 

原來瑞秋家鄉教會的牧師在瑞秋意外過世之後,決定重新開啟她的網站(http://mycharitywater.org/p/campaign?campaign_id=16396),並在教會網站上頗為宣傳,網友看到後也熱忱響應。截至七月廿八日,已有近十五萬人捐款,金額超過五十二萬美元,約可幫助兩萬六千位小朋友。

 

捐贈五十美元的奇亞塔司說,瑞秋的善心如同來自上帝的贈與,造福了許多根本不認識她的人。

 

瑞秋的媽媽在網站上表示,對於那些願意幫助瑞秋實現願望的人,她十分感恩。「謝謝你們在我承受喪女之痛的同時,給我一份難以言喻的安慰。我知道瑞秋現在一定滿臉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