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茂森博士主講

 

下來我們繼續來討論美國另外一位心理醫生叫Bryan Jameison,吉姆森博士的一項研究。這位吉姆森醫生他也積三十多年催眠治療的經驗,他也出版了大量醫學方面的著作,包括《尋找前世》、《探索輪迴的祕密》以及《前世療法的神奇功效》等等。這位吉姆森醫生他發現了一位女病人,她的名字叫芭芭拉,有一個莫名其妙的恐懼症,就是對鳥她很害怕。這個事情是發生在芭芭拉二十七歲那年,有一天這位女士跟她的一位朋友在海灘上散步,海灘上都有不少海鷗,她的朋友就用這些爆米花拿到手上去餵那些海鷗,結果有一些海鷗就飛了下來去啄食那個爆米花,有一隻海鷗牠的翅膀就輕輕的拂過了芭芭拉的臉,結果沒想到就在此時此刻,芭芭拉從她的內心深處生起了對鳥的一種極度的恐慌。自從那一天以後芭芭拉就對鳥害怕得不得了,她每逢要出門之前,總是要在窗口來看看外面有沒有鳥,如果有鳥她是不敢出去,出去必定要打一把傘,因為她深怕這個鳥從天空俯衝下來會襲擊她。所以這是莫名其妙的恐懼,治了好多次,找了好多醫生都沒有辦法治好。結果後來找到吉姆森醫生,吉姆森醫生就給她做催眠,原來發現她這個恐懼症是有她前世的原因。

 

  當芭芭拉在催眠當中就看到她自己在十九世紀末她是居住在美國西南部的一位白人男子,你看她是個男性。這位白人男子當時也是二十七歲,就是跟芭芭拉那一次見到海鷗生起這種莫名其妙的恐懼那個歲數是相同的。這個男子他一天到晚遊手好閒、不務正業,結果有一天竟然強暴了一個印地安的少女。所以你看看,孟子曾經講過,「人之有道也,飽食暖衣,逸居而無教,則近於禽獸」。這是講人都有這麼一個規律,道就是規律,什麼規律?一個人如果是吃得好、穿得暖、生活安逸,而不受聖賢的教化,那他跟禽獸差不多。你看這個白人的男子他就是這樣,一天到晚遊手好閒,而沒有去受聖賢的教育,不懂得倫理、道德,不明白因果,結果他造出了這種禽獸之行,他的果報也必定是很慘烈的。

 

  所以這個事情發生以後,這個印地安的少女,受害人家裡得知了此事,就派出了幾位壯漢,印地安的勇士,就把這個白人男子給綁架了。把他的上衣統統扒光,然後把他的手反綁起來,拉到了沙漠裡頭,然後把他扔在那裡。臨走之前,有一位勇士拿著刀在他的胸口深深的劃了一道口子,結果那個血就不斷的往外流,結果這個太陽因為很曬,很乾旱,他這個血一下子就冒了出來,他很快就虛脫了。當他正在絕望無救的狀態下,他發現空中有幾隻禿鷹正在盤旋,大概是聞到血腥的味道,所以這些禿鷹就降了下來就要上來去啄食他。這個人當時在尖叫,企圖要嚇走這些禿鷹,但是這些禿鷹很快就能夠明白這個人已經沒有抵抗能力,結果幾隻禿鷹撲了上來你一口我一口,就把這個男子給啄死了。這個男子就是在這樣極度的恐慌絕望當中而死去,所以她這一生對鳥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恐懼,也是發生在她二十七歲那年。她這一生不是男子,她變成女人,但是她心靈深處這種印象,由於造了這樣一種罪業,深深受懲罰的印象留到了她的靈魂深處。所以古人講,邪淫的果報很慘烈,所謂天地難容,神人共怒!這個男子,在她這個前世造了這樣一種邪淫的罪業,什麼是邪淫?凡是夫妻以外的男女關係,男女不正常的性關係,這都是屬於邪淫。邪淫的果報,你看他不用等到來世,這一生就受報。所以假如沒有人教誨他,不懂得做人的道理,造這麼多的罪業,他一定會吃這個因果,所謂自作自受。

 

  吉姆森醫生他另外一個案例是對於美國在七十年代末有一群嬉皮士所做的研究,美國的嬉皮士是所謂白人的浪蕩青年,這些年輕人一天到晚也是無所事事,在家裡他不孝父母,在學校不敬尊長,在社會上遊手好閒、鬧事、擾亂社會治安,這群叫嬉皮士。結果這群嬉皮士請吉姆森醫生給他們做催眠,醫生發現他們當中絕大多數都是過去做過美國的印地安人。我們知道美國早期的白人來到這個美利堅的土地上,把當地土著的印地安人可以說是斬盡殺絕,趕出了他們的領土。這群嬉皮士他們回憶自己的前生,都是這些被白人殺害了的印地安人,而且他們看到那些殺害他們的白人,這一生原來都是他們的父母。所以我們想想看,這些印地安人他被白人殺害了,又投胎到了白人的家庭,他為什麼要來?這是來報怨的、來復仇的。所以你看現在世界上所謂的恐怖主義很嚴重,這個恐怖分子是防不勝防,他們從哪裡來的?如果明白有輪迴果報就知道這些恐怖主義、這些分子都是過去生中你跟他們結了怨,他們來報仇的。要不是過去生中怨恨,他這一生為什麼要來你這個社會去搞恐怖分子,做恐怖主義,所以凡事都並非偶然的。

 

  恐怖主義能不能夠消除?是不是用武力、用我們的軍隊就可以把它平復下去?你愈用武力、愈用軍隊鎮壓,那樣仇恨只能是愈積愈深,不可能真正解決問題,冤仇宜解不宜結。用什麼方法能夠解決?方法是有的,古人講,你看《禮記.學記》第一句話就講,「建國君民,教學為先」,一個國家,上至國君,國家領導人,下至百姓,都要重視教學。什麼教學?倫理教學、道德的教學、因果的教學,還要有宗教的教學,這種所謂四種教育,可以幫一個人完善人格,提升人的靈性生命。你看看這些嬉皮士他來到這個世間,他來投到你白人的家庭,做你白人的兒女,是來報怨的,但是如果從小他們就接受了倫理道德的教育,像中國古代的《弟子規》、《孝經》,接受這麼良好的這些教育,他就能明白做人要孝敬自己的父母,父母的恩德太大了。你看從小到大,母親從懷孕開始就是這樣的謹慎小心,為使自己的兒女能夠平安的出生,健康的成長,付出了多少代價。寧願自己餓著肚子,也讓小孩得到溫飽,寧願自己累,苦一點,也讓自己的兒女得到好受,這種無私的奉獻,在生活當中點點滴滴的這種關懷,無微不至,所以父母的恩德真的是比山高比海深。

 

  你看父母這個恩德,佛在一部《父母恩重難報經》裡面就給我們有所描述,描述只能是大概,不能夠把父母的恩德統統說得盡。《父母恩重難報經》上講,「假使有人為於爹娘打骨出髓,經百千劫,猶不能報父母深恩」,你看父母的恩德有多重!這裡是用一個比喻,說假如有這麼一個孝子,能夠為自己的父母獻出骨髓,而且不是一次、兩次,經百千劫這種漫長歲月,能不能夠報盡父母的恩德?佛說「猶不能報父母深恩」。在二00五年春節的時候,中國的中央電視台評選出一位感動中國的人物,這是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他的名字叫田世國,他是廣州市的一名律師,山東人。這名田世國的母親患了尿毒症,結果醫生建議說唯一能夠解救的方法就是讓他母親換一個腎。這個腎從哪裡找?結果田世國毅然決定把自己的一個腎捐出來獻給他的母親,而且這個事情不能讓他母親知道,因為他的母親太愛她的兒女,假如知道自己的兒子為自己獻一個腎,田世國自己說,他的母親寧願跳樓都不會接受,所以就請醫生保密。結果手術當天,田世國的母親推入了手術室,田世國推入了另外一個手術室,醫生從田世國的身上取下了這麼一個腎,然後裝入了他母親的身上。這個事情到現在為止,他的母親還不知道自己身上的腎是來自於兒子的。

 

  所以當「感動中國的十大人物」評選委員會來採訪田世國的時候,這時候田世國還在病床上,他自己說,人家感動中國,那都是什麼科學家、什麼奧運的金牌冠軍,他都不是,他憑什麼能夠做到感動中國的十大人物?原來他憑他的孝心、孝行。你看他這樣子能夠捐腎救母,這是一種大親、大情、大義,能夠感動中華十三億兒女的心,把這個孝道能夠弘揚開來。所以中央電視台評選委員會給他一句話,叫做「慈母身上腎,孝子一片心」。《孝經》上講「教民親愛,莫善於孝」。中央電視台能夠用田世國的孝行,把他評選為感動中國的一個人物,把這個孝來教化大眾,這個意義非常的深遠。如果人人都能夠從孝開始做起,自然就能夠做到家庭裡團結和睦,社會上人人相親相愛,這個和諧社會才能夠真正落實。所以他這個孝行做為感動中國人物確實評選的非常值得。

 

  那我們要說說,田世國他為自己的母親捐出一個腎,能不能夠報盡父母的深恩大德?田世國自己說,我只是給母親做到應該做的事情,我對母親的貢獻還不足於母親給我的萬分之一。這個確實是實話!你看佛講,不要說是獻腎,哪怕是獻出自己的骨髓,「經百千劫」,這也不是一次,百千劫的漫長歲月,「猶不能報父母深恩」,所以父母的恩德太大了!假如這些嬉皮士他能夠從小接受這樣的父母恩重難報的教育,就懂得孝順自己的父母,他過去生中那些所積累的怨恨就能夠從心中化解掉。父母的恩德這麼大,哪怕是過去生中對我們再多的不是,再對不起我們,我們這一生受到父母的恩德,已經足以抵消過去的那種業債,有什麼不能原諒?有什麼不能夠寬容?所以根本的方法還是要用教育。人不教他就不懂得道義,所以《孝經》上講「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教育從哪裡教起?從孝道開始,因為孝道是一切道德的根本,是一切教育所生的源泉。

 

  下來我們給大家介紹一位英國的心理學家,他是一九六0年代在英國牛津大學獲得了心理學博士學位,他的名字叫伍爾格博士,他現在也是著名的心理學家和輪迴學家。他有一個病例,這個病人名字叫做波拉,一位女病人,是英國的一個病人,結果當這個病人在催眠當中,她能發現自己有一個驚心動魄的因果報應。原來這個叫波拉的病人,她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世,是一個在古老部落裡面生活的一個女人,當時這個部落因為飢餓,沒有東西吃,結果這個女人竟然很狠心的,拿著一把斧子把她剛剛生下來的嬰兒給劈了用做食物,結果她那一世就被一個野獸給吃掉。完了之後她那一世結束了,緊接著她的靈魂又去投胎,也投到了一個古老的部落裡面,在那個部落,她剛剛出世,還是個小嬰兒,也是部落因為飢餓,沒有東西吃,結果這個嬰兒的母親也是用同樣的方法把她殘忍的殺害了。而且她看到,這個第二世殺害這個嬰兒的這個母親就是她前生用斧子所劈的那個嬰兒轉世而來。所以你看看,真的是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做善事做惡事就像影子跟著身體,躲都躲不開,一報還一報,真的是絲毫不爽。過去生中,前一世你看她殺了自己的嬰兒,結果第二世嬰兒變成母親,又殺了她。

 

  所以輪迴,為什麼人會輪迴?在佛經裡面有一部叫做《首楞嚴經》,這裡面一句話可以說把輪迴的原因就給點了出來。經上講「汝負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就是說你欠了我的命,將來你就得還命,我欠了你的債,將來也得還債,就是這樣子生生世世,欠命的還命,欠債的還錢,在輪迴不休。每次欠的,要對方還,一定是多要一點,還的多一點等於又欠了,就是這樣子生生世世無量劫中永無休止的在酬償業報。所以明白這個真相,不可以再造業了,再造業一定會受果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