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63921422.jpg  

 

最近台北被CNN評為貪吃之都,犯了「暴食罪」,卻有老外要替台灣平反,說台灣應該是「美食之都」才對。

 

【美食香味】

CNN最近在一篇介紹亞洲7大城市旅遊專題報導中,點名台北是個貪吃之都,犯了天主教7大罪行中的「暴食罪」。

而讓台北蒙上這個罪名的原因,竟是因為台北有18條夜市,幾乎任何時間都能吃到份量小又便宜的小吃;但隨後就馬上有國內、外民眾出來替台北平反,像有外國民眾就認為,台灣應是「美食天堂」,說台北犯了暴食罪真是有點誇張。

 

【人情味】

台灣的人情味一向都是吸引外國人來台旅遊的主因之一,就連不少外國明星在接受媒體訪問,「對台灣最深刻的印象是什麼」?這時,人情味就絕對是最熱門的答案之一。

而台灣的人情味也在日本發生強震災難時,更加表露無遺。像最近就有日本廣告設計人,為感念台灣捐出全世界第一鉅額震災捐款的「厚重情誼」,發起在台灣刊登感謝廣告的募款活動,就有超過2000位日本網友熱情響應。

 

【文化味】

位在台北的故宮博物院,藏有數量相當多的中華文化重要文物,也已經成為外國遊客來台灣的必訪之地。

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也曾在雜誌上分享外國友人的遊台經驗,這位美國教授也知道,台灣的故宮博物院是「中華文物收藏最好的地方」。

 

【鄉土味】

和許多幅員遼闊的大國家比起來,台灣可能只是個小島而已。但台灣不但藏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各種不同的族群文化,也讓台灣這座小島,在不同的地區,擁有截然不同的特殊風貌。

像行政院青輔會辦理的「青年壯遊台灣」活動,就吸引了來自日本、加拿大、韓國等各地的外籍青年參加。而台灣的山水風情與各種族群的獨特文化,甚至讓這些外國旅客們稱讚台灣是「亞洲最佳旅遊景點」。

 

【科技味】

台灣這座小島也充滿了濃濃的「科技味」,像是台灣有許多科技廠商,這幾年來致力於開發各種智慧型手機、小筆電,和平板電腦,讓這些科技產品成為帶動台灣經濟的重要推手之一。

包括華碩、宏達電等科技廠商所製作的產品,也都常是國際上各種科技產品競賽的常勝軍。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最近也估計,目前台灣光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子書等智慧手持裝置,年產值已超過5,000億元。

 

【5樣台灣代表物】

台灣雖小,可是有許多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代表物。對外國人而言,這些東西也就代表了台灣精神,請看:

310823703.jpg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自由時報、NOWnews、天下雜誌、中央廣播電台、中時電子報、民視新聞、聯合新聞網、文建會-台灣大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