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tle at Kruger

 

 

「牛」多勢眾 趕走獅群救小牛

 

 2007/08/10   民視新聞

一群觀光客最近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動物園,拍到一段非常罕見的精彩畫面,一群獅子攻擊野牛,把一頭小牛拖進水裡,甚至連鱷魚都來搶食,沒想到水牛回頭撂來同夥,用「牛海戰術」將獅群踢走,幸運救回小牛一命。南非草原上,一群水牛來到河邊準備喝水,絲毫沒注意到不遠處、就有一群獅子虎視眈眈,果然,帶頭的公牛發現苗頭不對、但已經太遲了,獅群一擁而上,而且瞄準一頭小牛,小牛當場被撲落到水裡,在對岸拍攝的遊客當場驚叫連連。

獅群先把小牛壓進水裡、又抓又咬,眼看小牛掙扎到沒力,才準備合力把牠拖上岸,沒想到這時還殺出一個程咬金,一頭鱷魚也來湊熱鬧,咬住小牛一條腿,想把牠拖進水裡,然而單打獨鬥畢竟比不過獅口眾多,鱷魚最後只好鬆口,眼睜睜看著美食被獅子拖上岸。

不過就當獅群打算飽餐一頓時,情勢卻突然再度逆轉,原來落跑的水牛回頭撂來大批同伴,準備營救小牛。

一頭公牛率先發威,牛角一頂,就把一頭母獅趕跑,不過其他母獅還是緊巴著小牛不放,仗著牛多示眾,其中一頭公牛衝過來、又用角一頂,把另一頭獅子趕跑這時原本以為沒命的小公牛,竟然活了過來,幾頭公牛立刻衝上來,保護小牛回到牛群裡,剩下幾頭獅子最後也被牛群趕跑。

一場草原生死鬥,最後獅群白忙一場,牛群團結力量大,小公牛幸運生還、這一天是以喜劇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