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這間屋子有什麼看法?」

總經理(光熙哥)在進門的時候問我這個問題。

光熙哥第一天說這間房子是一個「物件」(object),讓我感覺很詫異。

總算改口說這是間房子了,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說這間是別於自家的「家」。

這字眼感覺起來就親切多了!

 

「濕氣重了點!」我回答。

但是心裡想,如果是我的話,即便離學校很近,

我肯定不會租這房子。

  

光熙哥投資不動產了,連續三天的上午我都在當清潔工。

我答應幫忙事前租屋的清潔工作。是的!就只有我一人。

從拔釘子、牆壁披土、清潔、刷地版、刮漆、掃廁所....等。

 

溼氣重是因為位處小巷中,流通空氣不好!

 

「雖然聽起來有點玄,我跟我太太可以感覺到一個人他是否心地善或惡,

同樣地,我們都感覺到這地方磁場不好。」光熙哥說。

 

磁場不好,如果用科學來解釋,那就是屋齡已久、

牆壁開始會掉漆,同時通風也不好,而已也有一段時間沒有人住,

都給蚊子、蜘蛛定居了!

 

 

 

連續三天下來,濕氣改善了!

也讓這羅斯福路四段的租賃處整潔多了。

 

聽說這間雅房才三千元,離台大不用一分鐘,一出去就是大馬路,

在台北這價錢簡直不可思議!在高雄,一個月三千元的租屋去哪裡找呀!

 

 

 

十二小時下來,賺了一千二元。

原本我是想基於想幫朋友的忙,就是沒酬勞也沒關係!

但是他們有編列預算了,還是接受吧!

 

下次我想跟光熙哥講,如果要我幫忙,就不要給我酬勞,只想去義務幫忙。

不曉得光熙哥或別人是否可以了解我的想法。

 

每次都談錢,雖然合理,但是我會覺得不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