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曰:「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

告子曰:「食色性也。」(出自《孟子》一書,可別以為是孔子講的。)

 

最近同學都會問我兩件大事,就是「飲食」、「男女」的兩大問題。

雖然我覺得這些是沒什麼意思的,

就算了解對方有沒有交男女朋友或者吃不吃素,

我覺得都不算真正了解對方。

但是大家好像很喜歡談這些事來了解人。

 

認識我有一定時間的親朋好友,一定都知道我的飲食狀況和性向。

但是,投入新環境或認識朋友,總免不了不厭其煩的解釋再三,

更何況,有人會一再地問我同樣的問題。

 

「你有女朋友嗎?」

「你為什麼會吃素?」

 

以為只有這些問題嗎?

 

當然是繼續追問下去 ─

「為什麼不交?」、「曾經交過嗎?」、「曾經有喜歡的人嗎?」、「你是Gay嗎?」。

「吃素!宗教嗎?」、「你信什麼?一貫道嗎?」、「為什麼不吃葷?我覺得吃肉很好呀!」。

 

在這我也謝謝潔西卡·艾芭〈Jessica Marie Alba〉和麥莉·希拉(Miley Cyrus)。

因為每當朋友問我喜歡什麼type的女孩,我都會拿這兩位小姐來當答案。

謝謝,我不認識妳們,但我謝謝妳們。

 

每當提起她們,朋友都會用手畫出曲線來讚美潔西卡·艾芭的身材,

但是我的重點不在她性不性感或身材辣不辣,我欣賞她們的才華及能力。

 

 

我的性向是異性戀,自己也沒什麼真正幻想的夢中情人,

如果硬要說的話,我欣賞這類才能頗佳又大方人緣好的女孩。

但好像不拿幾個知名女孩來回答,總覺得人家不太相信你不是Gay。

我常常因為這種事被朋友拿來開玩笑,所以,我可以十分理解王力宏的心情。

 

 

 

 

我在出國前,總會有人問我:「有女朋友嗎?」

「沒有!」我回答。

因為他們覺得有女朋友的人要花時間談遠距離戀愛,

在異地更加辛苦。班上有幾位韓國同學,

就必須每天打電話給女友,甚至還常聽說有爭執的狀況發生。

 

 

 

 

總會有人笑著答:「怎麼不交女朋友?」

「隨緣,我條件還不夠好!」我回答。

 

交女朋友也不是隨便說交就交,我自己內外雙修都還不談不上,

修身的功夫也不夠,何況自己一個人很自由,來去自如。

 

朋友老是不懂為什麼我不交女朋友,不敢置信我的回答,

以為我在開玩笑,並且舉出我的優點。

「唉!Ernie,該交女朋友啦!」甚至有位好友一度大聲嘆氣地對我說,

讓我覺得很有趣。

 

 

 

我會笑笑的謝謝他們,因為我知道自己本身的條件,正在努力中。

 

 

另一方面,對韓國女同學的關心也被拿來說成喜歡(其實不論男女,我都很關心),

我只好用很遜的英文回答說:「當朋友可以是一輩子,至於女朋友可就不一定了。」

 

 

 

 

至於飲食問題,我本身吃素,健康和信仰是我的答案。

從大學開始吃素的,因為自己有調查文獻、看到一堆活跳跳的蝦被煮熟,

感覺很殘忍,自己的口腹之慾建築在他種生物的痛苦上,

所以,我慢慢調整吃素,我皈依三寶。

但是,只要與大家出門吃飯,我吃的是隨緣素,

不想造成親朋好友在選餐廳的困擾。

 

 

 

 

以後,認識的朋友會越來越多,相信這類問題已避免不了。

我打趣地跟朋友說,我打算在身上掛個牌子,

寫上這兩大類問題的回答,並且還要多國語言!

 

 

P.S 我把這件事告訴王叔叔時,

他幽默地說:「你剃光頭就沒人會問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