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麻吉Wu去西門町剪髮後,
接著要他陪我到統領百貨附近的某大健身房去處理事情,
在健身中心待了將近三小時多,聽北體畢業的顧問很用力地介紹和引述.......


最後從出來健身房已經八點了,吃飯完也將近九點,後果是整個拖到Wu回基隆的時間。


我真的感到很抱歉,因為目前的我不擅長打斷他人的話,
也只能用一些話語來打斷那人不斷推銷的話術....
我失策也失算了,沒有講述我和Wu的狀況,後果只能自我承擔。


不過,有趣的是,在吃飯聊天的時候,
才了解到麻吉Wu喜歡的「菜」到底是什麼的類型,
從國中認識到現在,甚少跟他深入提到這些事。


他說:「嗯...我也是從他人知道我自己欣賞的類型的」
「他人?為什麼不是自己呢?」我搶著說。


「因為同學和朋友都有看過『她』啊!」
「喔~原來是『她』啊!」


我曾經在Wu以前的無名小站看過「她」幾張照片,
是屬於可愛甜心型的女孩,至於身材或身高,
我從照片上看不出來,應該是比Wu矮一些啦。


我說他是喜歡日本女星松隆子那型的,結果他竟然搖搖頭。
我又猜說喜歡瘦小可愛型的,就像國中小君那樣可愛型的,
他說只對了一點點,對了30%而已。


「我喜歡的類型是可愛帶點女人味!」Wu後來才說。

還真的是應證了心理學提到的【自我知覺論】(self-perception theory):
是由Bem所主張的,是說個人是由外在行為、情緒來推論自己的態度。
難怪他會說由他人來判斷自己喜歡的類型是哪一種的。


之後,我們又聊了他國中欣賞的對象與今日的眼光做個比較的話題,
九年來,看來改變他不少喜歡異性的眼光。
我記得國中的他喜歡氣質內涵型的。


「喜歡的女孩要順眼!」Wu說。


看來他的range滿大的,跟女孩子說要看男生的「感覺」是類似的。


後來,他把話題扯到我,他說我就像漫畫神劍闖江湖當中的齋藤,
搞笑地說我未來的太太會不會像菩薩一樣。


「呵呵...拜託!我又不像齋藤!」我說。


「很難講!」Wu說。


聽他在亂扯!
總之,對Wu又更了解一層,
雖然每幾個月才碰面一次,但是,敘舊和開玩笑似乎也挺高興的,
在此祝福他論文早早過關,趕快畢業當兵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