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在冷冽的寒冬中把外套借給發抖的小男孩嗎?

ETtoday – 2014年2月22日 上午11:5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你在零下溫度的寒冬裡,在路上看到衣著單薄的孩子瑟縮發抖,你會伸出援手嗎?挪威一個慈善團體做了街頭實驗,讓一名穿太少的男孩在公車站牌旁打哆嗦,看看路人反應如何。

這個冬天挪威首都奧斯陸已來到零下10度的低溫,挪威慈善團體「SOS Children’s Village」做了一個街頭實驗,為敘利亞的難童募集冬天的衣物。他們安排一位11歲的男孩坐在公車站牌的長椅上,雙手抱胸冷得直發抖,測試路人的反應。

一名年輕女子接近,詢問男孩為何沒外套,他回答被偷了,女子於是地脫下大衣給他披上。愛心接二連三地湧現,有老太太贈與圍巾,還有扛著滑雪板的男子贊助手套。一名老兄脫下外套後只剩短袖上衣,卻還是無私地把外套送給男孩。

參與實驗的男孩說大家人都非常好,僅有3個人對他的困境視若無睹。該慈善團體的員工席恩(Synne Rønning)表示,希望人們可以把對男孩的關心施予廣大受難的敘利亞孩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