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9190_675295622501706_1399632986_n  

 

假日帶7歲女兒 一年補數百路洞

竹山鎮清潔隊員林益聖生活不富裕,但假日就載著瀝青,帶著7歲女兒四處去補路。 

林益聖說,一年前,妻子懷孕騎機車,因為經過道路坑洞,強烈晃動之下竟早產,他便決定自己補路,減少坑洞導致民眾受傷的情況發生。 

林益聖駕駛清潔車,就一路留意坑洞,假日就帶著女兒來補路,他鼓勵孩子,「考一百分就帶你來補路!」建立做善事就是榮耀的觀念,並將補路取名為「一百分的幸福」。 

「看到路上有坑洞沒補,就不痛快!」林益聖說,有一次和家人到墾丁旅遊,在路上看到坑洞,他和妻子、女兒看到後,思考三秒,決定下車補路,一年來補滿數百個坑洞。 

「自己有能力付出,就多做一點,不需要太計較!」林益聖說,每月薪資3萬元,車貸、孩子教育費、生活費就要2萬5千元,雖然生活吃緊,但他仍固定撥出3000元買瀝青,每個月平均用掉24包瀝青,「雖然不富裕,只要付出就很幸福」。 

竹山鎮民陳秋萍說,看到林益聖在烈日下補路,既敬佩又心疼,好幾次想捐瀝青給他,但林益聖都客氣婉拒。


(圖文取自網路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