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實價 照妖鏡網站出爐!

http://lvr.land.moi.gov.tw/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李順德/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已上線,未來房仲喊價與實價差距將無所遁形。 圖/本報資料照片

實價登錄今天上線,民眾查詢房價不必再透過仲介,可直接上政府官方網站查詢,房價將更透明化。房仲業者提醒,只要掌握五大估價原則:從異求同、去頭去尾、附加價值、詢問專家、考慮時間差,更能掌握房價的精準。

另外,內政部提醒民眾,一定要多看不動產的明細,包括屋齡、交易筆數,或登錄面積有沒有較實際使用面積小,才能真正看到市場的行情。

內政部表示,民眾查詢時,可先找到查詢服務網網址,上網後,將出現驗證碼,每一次查詢都會出現驗證碼,再依不動產買賣、租賃、及預售屋案件分別查詢。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地產商品差異性大,即便同一條街、同一棟社區,只要是不同座向、樓層、屋況與景觀條件,房價差異仍大;消費者最好不要只看其中一戶的房價就認定行情,最好取其中間值,避免極端的案例。

查詢實價登錄行情的首要撇步,是在想查詢的區域中挑出類似條件的案例,例如同路段、屋齡、樓層、坪數等房屋條件,並且避免拿大樓與公寓相比,或是拿套房單價與正常格局的房屋相比。

第二,排除極端值:實價登錄的行情中排除最高和最低的行情,通常中間值較能呈現實際的成交狀況。

第三,扣除車位、頂加的單價:不少屋主會將車位、頂樓加蓋的價格、坪數算在房屋總價內,會拉低整體的房價;但台北市一個車位頂多兩百多萬元,頂樓加蓋的價格是一般房價的三分之一,消費者要換算房屋單價時,得先扣除這些價格才算合理。

第四,不動產差異大,即便同個社區不同面向、樓層,房屋單價也不同,建議直接拿著實價登錄資訊詢問房仲業者,判斷是哪棟社區哪一戶,可以建立更精準的價格感。

第五,房價會受到景氣變化而有所變動,實價登錄的資訊與市場行情有兩個月左右的落差,建議要搭配當下經濟景氣,判斷行情的可靠性。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實價登錄/五大眉角 教你掌握行情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275082#ixzz29c0vPOc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