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jpg-89x27_175027.jpg   作者: 記者張祐齊╱新北市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1年12月20日 上午11:51

失智老翁許龍滐八年前走失,家屬遍尋不著,日前向法院聲請死亡宣告,家屬在昨天開庭前先幫死者念經祝禱,竟接到警方尋獲死者的消息,警方將白骨送刑事局與許龍滐家屬作DNA比對,進一步確認身分。

當地橫路里長呂興輝表示,鹿寮山區有步道可通往土城,是健行路線之一,先前曾發生登山客被疑似「毛神仔」、穿著白色清朝古裝的阿婆,帶到山區迷路案例,因此,登山客若看到有人往鹿寮山區前進,都會告訴他,他會馬上叫警車把人載回。據悉,曾有南勢派出所警員開巡邏車上山遇到穿古裝阿婆招手要坐車,警員剛停車,阿婆就消失,讓警員嚇出冷汗。

死者女兒告訴警方,父親二○○三年十一月說要外出訪友,從中和區南山路住處搭公車外出後就失蹤,當時父親七十四歲,八年音訊全無;日前友人告知可由親屬誦念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將功德迴向給死者,有機會尋獲父親,開庭前她念三遍,真的尋獲,實在太玄了。

警方表示,昨天上午十時,當地邱姓地主要尋找菜園的山泉水源頭,在山區竹林菜園內發現疑似人體的白骨,嚇得立刻報警;警方發現死者衣物繡有名字和住家電話,通知死者家屬指認。

警方指出,老翁失蹤地點相當偏僻,竹林密布、崎嶇難走,登山客根本不會走到當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