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33.JPG    

東閘(般咸道)入口

 

一早,大夥十一點半約在上環站見面,因為要讓大家睡晚一點。結果我動作太慢,一直到十一點二十分才到太子站坐地下鐵,然後又因為不熟悉路,晚搭了一、兩輛車,等到我抵達上環站已經是十一點四十五分了。

 

「你不是很早睡覺?」顧元平碰面後問我。因為昨晚在洲際Hotel和她們一夥人聊天到十二點半左右。

 

「你怎麼知道我早睡?」我說。

 

「你就長得一副早睡的臉。」她說。這回答也真是一「絕」,讓我當場笑出來。

 

後來,金樾也問我同樣的問題。原來,昨晚她們打D(搭計程車)回程的時候忽然想起我好像是早睡的人,便聊起這個話題來,所以她們今早才這麼問我。

 

蘇醫師接著問我:「昨晚好睡嗎?有吃早餐嗎?」

 

「好睡多了!我沒吃早餐。」我回答。也因為我很誠實地回答,後來在吃中飯的時候,蘇醫師叫我多吃一點飯,理由是我沒吃早餐,沒想到坐在旁邊的徐瑩瑩一聽到這句話,好像發狂似地主動盛了堆得像山一樣大盤的炒飯給我,(大約用了七、八次飯匙)直看了很無言,不過,最後我還是全部吃完了。

 

緊接著就要前往這次目的地─香港大學。

 

只聽到那群中國美女說《色戒》電影的場景有許多是來自港大。

 

316713_10150307712485986_527810985_8437972_781771927_n.jpg  

 首先到歷史最悠久的 「陸佑堂」 參觀。

 IMG_5145.JPG

音樂學院前的花盆

 

 

當初並不知道港大是李安大導演拍攝《色戒》的主要場景之一,後來才知道其中的陸佑堂是電影《色戒》學生們演戲的劇場取景地。我只知道港大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也是全世界屬一屬二的學校,更是出了很多頂尖人物的亞洲首選大學。立校以來,以英文為授課主要語言,當中的人文、法律、醫學更是赫赫有名。

 

想來這裡,無非是想激起自己一點點的奮發學習的動力,沾染一點學術氣息,也想來看到世界頂尖的學校是如何經營,沒想到參觀的結果比想像中更好,內心著實有憧憬,夢想在這種世界級的殿堂下唸書。

 

DSC_0261.JPG  

校園一隅 

 

想像,徜徉在學術殿堂的氛聞,在哥德式建築的鐘樓下學習著,彷彿穿梭時空,似乎有種穿著古裝,拿著書走在偌大校園裡的感覺。

 

IMG_5140.JPG  

香港大學校訓:明德格物。

 

我們尋著張愛玲筆下角色王佳芝和鄺裕民的腳步來到『色戒』的世界中,鏡頭前的香港大學就在我們面前展現。

 

309353_10150307712660986_527810985_8437978_289122912_n.jpg  

蘇醫師捕捉到還沒有轉向鏡頭前的六位美女。 

 

這間位於香港上環再往上的薄扶林區,平常是香港人拍攝婚紗照的地點,恰巧大家參觀的這天也不例外。遇到一對對出外拍照的新人,也看到年輕美少女在攝影師面前擺起她們最美麗的姿勢。

 

IMG_5143.JPG  


    只是,時光流逝,這裡變成蘇醫師的壓力,他說並他不太喜歡這裡,一來就只想到當年學校的「考試」。

 

 317454_10150307712590986_527810985_8437975_1707417824_n.jpg

 

蘇醫師要拍上面這張照片之前對我說:「Ernie一個人來拍照。」

「要不然,快點!....挑三個女生!」看我猶豫不太想上前拍照,又說了這句話,害我當下既驚訝又無言。

「挑三個?選妃嗎!?」那群美女馬上反應地說。

結果,最後還不是我自己獨自上前。

 

DSC_0257.JPG

 

那群美女也說為什麼要一直拍她們,好像角色顛倒了,應該是第一次來觀光的我要拍照才對。

 

「在這古色古香的學校中拍攝美女才有唯美感,拍我這臭男生有什麼好拍的。」我說。拍我簡直是煞風景。

 

「麻煩大家當我的模特兒囉。」我說。之後大家才乖乖地讓我和蘇醫師拍攝。

 

309512_10150307712985986_527810985_8437986_770033173_n.jpg  

傑出的港大校友

 

今年也剛好是香港大學一百週年紀念。

 

309548_10150307713045986_527810985_8437987_680718277_n.jpg  

經過圖書館大樓,那裡曾經是蘇醫師常去唸書的地方。

 

上圖的「中山廣場」是港大學生常常辦活動的地方。

 

DSC_0269.JPG  

孫中山銅像前的荷花池

 

 

DSC_0268.JPG  

曾經就讀過港大的孫中山先生說港大:「我有如遊子歸家」

 

310391_10150307713340986_527810985_8437995_2102159772_n.jpg  

 大家在月明泉旁合影

 

梅堂」及「儀禮堂」(現用作「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通識教育)

堂前的水池名為「月明泉」,是以香港首富李嘉誠先生的夫人莊月明來命名的。

月明泉環境優美,是拍攝畢業紀念照時的必到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