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禮拜多前,我在志工留言簿上看到勝利姊因為緊急腦水腫進入開刀房,看到此留言後我就馬上聯絡勝利姊。電話那頭接聽的是她先生,知道勝利姊在三軍總醫院的加護病房觀察中,我心想這下不能去探望了,也浮現「這次狀況比較嚴重了」,勝利姊的先生也留下我的姓名和電話便掛斷了。

 

後來在這星期二接到已經轉往一般病房的消息,看來是越來越好轉了。

 

勝利姊是我在2007年在培訓心衛中心志工同期的同學,她年紀比家母大多了,但是我私下都會稱她一聲姊。勝利姊算是我們這一期目前碩果僅存還在執勤的幾位。

 

今天,我也代表心理衛生中心同期志工去探望勝利姊。只見勝利姊躺在病床中,戴著氧氣罩(其實是蒸氣吸入)打著點滴,點滴架上護身符以及勝利姊兒子的全家福和孫女的照片(她先生笑著說:「那是她的精神支柱。」),病房中燈光灰暗,病床的尾端擺上一盆花、幾本新約聖經和護士紀錄的五六張護理記錄資料夾。

 

勝利姊的灰白頭髮已經接近快理光,雙手戴著安全套,據說是防止去拔頭上因腦水腫安插的導管。

 

我一到病房就跟勝利姊還有她先生說聲抱歉,因為我知道還有兩位志工已經來探病過了,但是我時間掌控不好,所以才跟那兩位志工擦身而過。我的用意就是希望病患早日康復,不要浪費體力和心力應付一些不必要的交際。病人是受不了一再來訪的客人,最好是集中來訪以免打擾到病人,這是基本常識。

 

勝利姊看到我滿驚訝的,她也跟我說了些話,但是我聽起來是相當氣若遊思且模糊不清的,因為勝利姊還在復原中。幸虧她先生在旁翻譯,我才曉得在講什麼。

 

我看了一下,就笑著跟她先生說:「勝利姊至少要再待一個禮拜。」

 

「不止喔!」她先生說。

 

等到她先生出去外面接電話時,勝利姊才跟我說她不忍心她先生一直在旁照顧,因為她先生還要上班。

 

聽到這裡,我就覺得這對夫婦,患難見真情。我也在之後私底下告訴她先生這狀況。

 

後來,她先生也主動跟我說他們受不了加護病房氣氛,感覺很悶也沒有人氣,所以轉到普通病房就好多了。我也同意,因為那邊的磁場不是很好,除非是重症或需要觀察,要不然最好是不要久待。

 

我也在要離去之前問了勝利姊他先生相官病情,才知道是勝利姊腦中是有動脈瘤,不知是什麼原因破裂導致當天頭痛欲裂坐救護車送進醫院。接著,用MRI and CT的判斷,然後進行開顱手術去除患部。

 

總之,希望勝利姊能夠早日康復,我還會再去探望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