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42.JPG    

 

 

今天上完課之後,為了要讓累劫的祖先能夠到法會聽聞地藏經,我跑了承天寺和法界兩處。

在等專車上承天寺的同時,有個老伯拿著一疊紙給大家,內容寫著:

 

朋友您好,為了你好,請您坐好,用心聽好。錢多錢少,夠吃就好。人醜人美,順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家窮家富,和氣就好。老公晚歸,有回就好。老婆嘮叨,顧家就好。


孩子從小,就要教好。博士也好,賣菜也好,長大以後,乖乖就好。房屋大小,能住就好。


名不名牌,能穿就好。兩輪四輪,能駕就好。老闆不好,要忍就好。一切煩惱,能解就好。


堅持執著,放下最好。人的一生,平安就好。不是有錢,一定會好。心好行好,命能改好。


誰是誰非,天知就好。修福修慧,來世更好。說這麼多,明白就好。天地萬物,隨緣就好。


很多事情,看開就好。人人都好,日日都好。你好我好,世界更好。總而言之,知足最好。
 

進到承天寺後,人潮多到水洩不通!許多穿著制服的志工帶領大家進入大殿。

 

很令人驚奇的是,承天寺竟然有位老比丘尼還記得我,就問我是不是去年這個時期來搬棉被的那個人。

僅僅去年的慳緣一面,真巧!真巧!不過不是一直拿書給我那位,而是記憶中在旁邊的其他的老比丘尼。

 

今天碰見的老比丘尼問我最近過得如何?還在我要離去之時,介紹我看一本心地法門的書。

我頓時感覺那邊的出家眾很慈祥也很親切,不愧是香火鼎盛的佛寺。

 

順道一提,颱風要來了,不管氣象局會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颱風的外圍環流仍有可能帶來大雨並造成災害,絕不可以掉以輕心。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有「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的觀念,請不要靠沿岸太近或觀浪。

 

 祝大家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