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39.JPG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少均掩面大叫:「我不是你的報告!」

 

她誤以為我要寫什麼報告才拍她,不過不是報告而是Blog網誌。

她這一遮臉也省去了我很多麻煩,我也不用徵求她本人同意。

哈...比目前流行的扑街照更好!

 

自從上次她們三姊妹團聚之後(可詳見7/17~18 侯家三姊妹團聚台北),似乎一年沒見到她了。7/31日那天見面便讓我覺得少均長高不少,有160公分以上,身形整個抽高,也留了一頭長直髮,感覺更加女性化了。短短一小時見面,我知道她右膝因為車禍皮膚受傷嚴重,長期未痊癒,於是要求她隔天到大醫院檢查一下。後來經過醫師診斷判定後是蟹足腫,也打了類固醇消腫。

 

八月十五再到醫院複檢時,我就想邀請曾經是幼保科的朋友(很會裝老的姊姊)跟少均談論有關幼保的經驗。少均能夠上來台北的機會很有限,因此我想趁這個機會讓她聽一聽幼保科往後會發生的事。

 

後來朋友(很會裝老的姊姊)分享了她在幼保系的過程,以及她們在職場上的經驗。

最主要有幾個重點:

一、這行業很辛苦,可能要忙到很晚才能走。

二、要培養與家長溝通的能力和口才。 (這項是比較難的,跟家長打好關係對彼此都有好處)

三、最好是學一項以上的特殊才藝,有前瞻性的才藝更好。

四、一定要有保母執照。因為職場上是先看有無執照。

五、在學校雖然沒有規定要有執照,但是教育學程的學分或是執照最好是具備。

 

以上內容謝謝朋友(很會裝老的姊姊)在忙碌的上班時間抽空坐下來跟我們分享。感謝!

 

話說回來,我雖然沒有小孩,但似乎孩子在父母眼中是在不知不覺中長大。

看到這位二八佳人的少均,我也慢慢體會到孩子的成長,

從少均會體貼的問候我或是不想讓我負擔太重、對於人的情緒比較會判讀以及對四歲小孩的耐心,

再加上外形越來越亭亭玉立,這些轉變也讓我覺得如果身為她爸爸應該會很欣慰吧。

 

By the way,我朋友(很會裝老的姊姊)還跟我說如果少均以後有事情可以跟她聯絡喔!

 

加油吧!少均!

望妳們三姊妹團聚再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