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陳勝英醫師   
2007/12/05, 週三

 

最近看到出版界及一些公開討論的場合,都熱衷在談論著一個很吸引人的話題,叫做“吸引力法則”,或是成功的“秘密”,諸如「如何吸引錢財」,「如何心想事成」,「如何快速成功」等等,聲稱歷史上的名人包括愛因斯坦、愛迪生、甚至於克林頓都是得到這個秘密才成功的。總結起來,這個秘密大致上可分爲三個部分:

 

 

1.「我們的人生操縱在我們手中」。

2.「你想要什麼,就去觀想感覺它,而且觀想感覺你已得到它了」。

3.「然後用已得到它後的狀況去行事,你想要的自然就會被你吸引過來而被實現」。 

 

所以理論上,你想要做什麼、得到什麼、變成什麼,都可以這樣子去成就。這與我一直以來研究人們潛意識所得到的結論:「當意識與潛意識兩者合一時,就會產生強大無與倫比的力量」,是相吻合的,多年來,我都不斷的在思考心靈運作的課題,通過對數萬名病患的臨床診治,發現人類的心靈活動能對現實生活產生巨大而深遠的影響,所以一直呼籲大家多用正面思考,因為「正面思考會帶來好運,而負面思考會帶來災難」。現在有吸引力法則被提出來了,已為正面思考做了更多更貼切的註解,看來,心靈能力的啓動和作用已越來越被現代人所接受和重視。

 

雖然心靈能力有著無與倫比的力量,那是不是每個人照著一個法則去練習就都會心想事成呢?爲什麽還是有很多人,完全照著去嚐試了,結果卻是心想事不成呢?這並不是說吸引力法則是錯誤的理論,只要我們能了解其所以不成功的原因,且願意以積極的態度解決這些原因,我們就會發現它仍是目前我們所知道的最好的心靈法則之一。現在,我僅以本人從幾十年的臨床實踐中所收穫的些許心得來談談怎樣正確認識及善用吸引力法則,以供對該法則感興趣且躍躍欲試的各界人士參考:

 

1.了解吸引力法則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人類的意識與潛意識是怎樣工作的。當我們的意識在想一件事情時所產生的各種情緒諸如:快樂,悲傷,嫉妒,憤怒,滿足,憐憫,恐懼等便會源源不斷地傳送到我們的潛意識裏,接著潛意識就開始創造與這種情緒相吻合的外部實相,也就是我們常講的遭遇。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你在精神土壤裡播了什麽樣的種,你在現實生活中就會遇到什麽樣的情形。你可能會說:“這還不容易嗎,從此我每天都想好事就會一直遇到好事囉。”這在理論上來講是沒錯,但真的行得通嗎?



假設全世界65億人裡有100萬人想成爲比爾蓋茨或巴菲特或希特勒,難道他們只要依靠這個法則去練習就一定會變成他們想成爲的人嗎?如果每個人心裡想的都是只對他自己有利的事情,並且操練這個法則就能心想事成的話,那天下究竟是會變得大好還是大亂呢?我想每個人都會知道答案,明白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那爲什麽在現實中行不通的法則在理論上又是正確的呢?這種矛盾是怎麼產生的呢?到底吸引力法則受到什麼力量所牽扯呢?可想而知,應該是受到宇宙中其他一些重要法則的影響。因此必須先探尋這其中的關係,找到真正的癥結所在,才能有效地運用吸引力法則。



1.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因素一直被很多人忽視,這也就是很多人運用吸引力法則失效的關鍵所在:

  • 什麽樣的好事是真正符合自己生命最高益處的;
  • 每個人都知道正面思考的創造力,負面思考的破壞力,可爲什麽總是會有負面情緒來干擾你的快樂觀想,產生這些負面情緒的根源是什麽。

 

當你找到這兩個問題的答案後,最適合你的人生目標自然就會浮現出來,再配合吸引力法則的操練,才會得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2.在我幾十年的臨床催眠中所觀察到的,我們每一次的生命其實都是圍繞一個或幾個課題而展開的,通常這些課題都是藉著看似艱難困苦的事情出現在我們面前,西方宗教稱之爲“原罪”,東方宗教定義為“業力”,這就是所有人生阻力與負面情緒的根源。



既然因果業力是與每個生命體如影隨形的,那我們是否就只能束手無策地聽天由命呢?我的回答非常肯定:“絕對不是。”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們必須肯定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其獨特的作用,發揮我們個人的獨特作用,影響及於周遭,乃至與其他眾人密切配合而及於全宇宙,整個宇宙萬物的和諧運作就是這樣在大家都“各就各位”的前提下完成的。舉例來說,太陽系其他九大行星的運行,看似與地球上的生態環境無關,其實地球上的氣候、溫度、磁場、甚至於動植物的生命力,都不斷地受到這些行星所影響的。



因此每個人只有在明白自己生命的真正課題之後才會找到正確的定位,走他該走的道路,在這個途中,倘若他一邊抱持愛、感恩、奉獻的心態去面對和解決自己的因果,一邊持續操練吸引力法則,在潛意識裡種下正大光明的快樂種子,他的生命才會燦爛,也才會有心想事成的奇跡發生。所以,當你運用吸引力法則而遭遇到挫折時,是有必要好好的用現代心靈學的知識,探索一下自己生命的課題,因為這樣才有可能知道「自己最大的可能與正確方向」,練起吸引力法則,就比較容易成功。

 


依我們統計,通過這種心靈程序去了解自已的因果,並遵循正途去改善因果的人,八成以上的人都可以心想事成。另外,有大量的資料顯示,我們絕大部分的人終其一生只用了不到10%的生命潛能,有人甚至更低,那90%潛能也就白白浪費掉了,生命其實是藉著自身潛能的開發而進化的,而每一個生命的形成又都依賴于宇宙中各種力量的精確配合,神奇而珍貴,實屬得之不易。因此我們應該珍視生命,最大限度地開發自己,成就自己,活出自己,每個人都能做到,只要你願意。


最後,祝願所有的朋友都能擁有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