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120-dead.jpg 

成群的南極皇帝企鵝臥倒在冰上哀悼他們的孩子 © Daniel J Cox

 

 665568-penguin.jpg

一隻皇帝企鵝在裡瑟-拉森冰架上為眾多死去的小企鵝哀悼  © Daniel J Cox

 

HOW these chicks died is a mystery but their parents' pain is not.

 

據英國媒體一月26日報導美國生態攝影師科克斯(Daniel J. Cox)近期拍到一組不同尋常的照片:數百隻企鵝橫臥冰上,似乎在為它們死去的孩子哀悼。

 

他說,他工作的一部分就是既享受大自然的壯觀風光,也得接受生命逝去的殘酷事實。 他一天的工作就是將企鵝當成主角,拍攝他滿意的照片,全景、特寫等。 不過,近期他在南極的Riiser Larsen冰架上拍攝到異乎尋常的場面,令他感到震撼:數百隻帝企鵝橫臥冰上,身子放低,像人類一樣為它們死去的幼仔“哀悼” ,似的。

 

企鵝則在冰面上看似“茫然”地徘徊,試圖尋找自己的孩子。這些場景讓科克斯幾乎不忍觀看,心生悲傷。

 

這些小企鵝有可能是因為食物短缺而死亡。科克斯表示,小成批死亡的原因,可能是食物短缺引發的,這在科學家看來也不是聞所未聞的事。

 

 

資料來源:

Emperor penguins mass mourning after chicks die on Antarctic ice shelf

Dabiel J C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