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ef66f65ddfe0c1eaa184c5.jpg 

這樣的女生,你猜猜是誰?(答案在文章最後)

 

 

上週末,聽到一件心中迴盪的事,讓我不得不加速進行第三篇的續寫。

 

兩位朋友跟我提到有位女警手拿著監視器照下的幾張照片詢問是否有看過照片中的年輕男子。

 

因為這男子涉嫌性侵害年輕女子!

 

照片時間晚上九點左右,此年輕男子二十五歲到三十五歲左右,平頭,外表白襯衫,疑似上班族,十足地人模人樣,但是帶把刀犯案,犯案的地點就距離我家不遠處。

 

朋友們直說這人太囂張,我則是一股腦的問:「有沒有嫌疑犯的照片?」、「現在的搜證進度如何?」等等,可能從小受偵探小說、漫畫的影響,就開始推斷嫌犯可能早就計劃,事先觀察地形並且知道被害人的行蹤才進行。朋友則是說,有可能是情侶情變,分手不成挾怨報負,又說這在新聞屢見不鮮。

 

的而且確,抓兇手要從各種角度切入才是,於是就想衝去警局問個所以然來,後來又想,我這平凡老百姓窮著急啥,還是交給警察處理吧。

 

此刻,在我心中迴盪的是此區治安本良好,無論事實是如何,怎會有如此「衣冠禽獸」做此蠢事,又嘆,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其實,這世風親眼目睹是變得相當快。十年前的夏天,鮮少女生穿熱褲?十年後的今天,不穿熱褲還會被問為何不穿。十年前的新聞,鮮少聽見什麼性侵,現在是越來越多,而且被害人的年齡越來越輕。(註: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昨公布近10年性侵案件統計,發現未成年性侵案件逐年增加,且加害人年齡層逐年下降,加害人高達8成是熟人。〔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2009/10/12 04:09)

 

說來說去,到底就是「色慾」這兩字,就是人貪色。

 

色慾如何漫延衍生?一則是被酒肉朋友所影響,二則是一直回憶以前所見所聞,三則是小說、圖片、媒體、色情書刊所影響,四則是平日不肯「攝目收心,愛馳情於道路」。講白話一點,就是走在路上,眼睛到處亂瞄經過的女生。

 

那到底如何去除這色慾呢?既然是由心生,也從心除。

 

想戒除邪淫的行為,一定要從戒除邪淫的念頭著手。而要減少乃至完全息滅淫念,必須做到不接近邪淫的朋友、不進入邪淫的地方,不看邪淫的書刊雜誌電影海報,不聽邪淫的談話。如能嚴守這四不於平日中,自然久而久之,淫念漸息,便能成功地戒除邪淫了。

 

 

以下是基本的戒除心法,看似簡單,但是對於好女色的人是件很困難的事。

 

戒心婬之法若何?心婬起於視邪色,故應非禮勿視。心婬起於聽婬聲,故應非禮勿聽。心婬起於道戲言,故應非禮勿言。心婬起於行邪僻,故應非禮勿動。心婬起於近狂且,故應遠離不端正之人。心婬起於無忌憚,故應不履不清淨之地。如是則邪緣既絕,斯心惡無自而萌矣【摘自:五戒心法   周秉清 著】

 

 

下面一篇有關唐朝名相狄仁傑的故事,裡頭的內容講得很清楚,請聰明的您,審思一番。

 

335px-Di_Renjie.jpg 

狄仁傑畫像

 

狄仁傑﹒全人名節 成就功業


    唐朝名相狄仁傑,字懷英,山西太原人。少年時代即文采過人、俊朗出眾。在前往京城考試的路上,投宿於旅店;深夜正聚精會神地在讀書,卻有敲門聲,原來是旅店主人的媳婦。她年輕新寡,白天見到投宿的仁傑斯文儒雅,而萌生愛意,藉機親近。

 

    仁傑見少婦訴說完了,卻仍流連不去,就溫和地對她說:「妳這樣的年輕與嬌俏的外型,在夜深人靜時,對我娓娓訴說妳的心事,難免會使人怦然心動。幸好以前有位老和尚曾經提醒過我,不可貪色犯淫,我始終牢牢地記在心裡,才能在這種情況下,謹守禮節而不踰矩!」少婦問仁傑,是些什麼話?能使人在緊要關頭克制自己!


    仁傑答日:「老和尚說,從我的相貌推斷,將來定是名冠天下,富貴顯達之人,但切記『戒之在色!』」既然老和尚已經提過了,我怎能如此冒險,以一生的前途去換取片刻即逝的男女慾樂!當時,我又請教老和尚:「喜歡佳人美色乃人之常情,色慾這種事,事前人人都知自愛,事後也知追悔,但是當慾火熾盛 的時刻,則一切後果都會拋諸腦後,以為『偶爾無傷,下不為例』,所以每一個下次均作如是想,次次皆如是想,就此會沈淪下去。到底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澆息愛慾之火?」


    老和尚告訴我幾種方法,用在慾念未起或將起時:


    一者、見一切女(男)作親想:老者如母(父),長者若姐 (兄),少者若妹(弟),幼者若女(子)。


    二者,見一切女(男)作怨想:她(他)是故意引誘我犯淫、 無節,她(他)是披著美麗嬌艷(英俊瀟灑)外衣的賊虎狼、毒蛇蠍,幻化迷人,讓我昏昧失智後,被她(他)牽絆綁縛,好達到她(他)目的;她愈是嬌媚:心就愈毒,會讓我長劫受苦。


    三者,見一切女(男)作不淨觀想:美女與俊男的薄皮底下, 是一團模糊的血肉、筋脈和骨頭,體內是尿屎膿血,淋漓狼藉,七孔流出的是垢汗涕唾與臭穢的大小糞便;宛若薄皮花瓶內盛腐物,誰還喜歡?病時,臉黃價皺、蓮髮零亂。死時,面目青黑,不數日就蛆蟲遍體爬鑽,臭爛噁心。


    說到這裡,此刻的我見到妳的嬌美:心裡想的是:「妳也不過是枯骨之外,包著層層肥瘦之肉,所以什麼念頭也沒有了。方才聽妳提到,妳曾打算為夫守節,見到我才改變初衷,我認為妳只是迷戀我的容貌和斯文的外表。如果我現在滿面是黃色的膿、 痰、涕、唾、眼屎、口臭……,妳還會有愛慾的想法嗎?」

 

    少婦聽了仁傑的話,默默的思惟後,就面露慚愧的向仁傑跪謝離去。後來,這位少婦果然堅守婦德,也受到朝廷的表揚。

  

    狄仁傑的成功並非全靠命定之運,他畢生修德、守身。科甲及第後,仕途曾任大理丞、河南巡撫、豫州刺史,歷經唐高宗、 中宗、睿宗三朝。於任上毀淫祠、斷滯獄(1)、誅詿誤(2),恩威並重,萬民仰賴。武后當政時,以鸞台侍郎同平章事(3)。常調護皇家母子,武后欲立武三思為太子時,仁傑以姑姪母子之喻,婉言勸止,卒令武后感悟,恢復了唐朝李氏宗室。其所推荐之良才,後來皆為中興名臣。卒諡文惠,追贈文昌右相,睿宗時又追封為梁國公。


    仁傑之子光嗣,歷任淄、許、貝三州刺史,事親至孝。族孫狄兼謨,剛正有祖風,曾奏劾吳士炬,官至御史中丞。


狄仁傑不以區區片刻之歡,來斷送一生光明的前途, 而培養出剛正清明的舉止,自己既能戒之在色,又能勸誡他人息慾之法,正應驗了「不貪色犯淫,名冠天下」。

 

 

1. 斷滯獄:解決難處理之訴案。

2. 詿誤:原本無罪,被欺蒙牽累而受罰。官吏失官曰詿誤。

3. 同平章事:為宰相之職。

 

 

 

 

猜出了嗎?答案就是咱們臺灣第一名模 - 林志玲小姐,在日劇月之戀人的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