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202.JPG 

↑從教室內往外照的情況

 

 

文法課像醫學課

曾幾何時,文法老師開始每日好幾字專業醫學字彙。

 

 

 

例如:

Leukemia      n. 白血病

Hay fever         花粉症

Cancer sore     口瘡,口腔潰瘍

Testile             睪丸       

Scrotum           陰囊

 

 

 

之後,因為swine flu(豬流感)的消息,老師更開始暢談

 

 

 

Pandemic          adi.(疾病)全國流行的

epidemic           adj. 流行性

mitigate            v.  使緩和

mitigation         n.  減輕

 

 

老師因為知道班上多數人不是考過托福就是要考托福了,

所以總是說:「這字會在托福出現,如果你不知道,你托福沒辦法過。」

 

 

 

 

東西不異而飛

 

Eui joon最近丟了皮夾,裡面的支票和四張卡也同時不異而飛。

一想到東西就這樣不見,他不禁暗罵起來。

 

 

 

讓我意識到最近ELI很多同學的東西不異而飛。

不是雨傘丟了就是貴重的皮包丟了。

 

 

 

前幾個禮拜因為還下雪,我便撐了傘去學校,

哪知放在教室一轉眼就不見了。

 

 

 

韓國帥哥Grant也跟我說他的傘也在這教室不異而飛了。

 

 

臺灣人被遣返

 

最近的ELI,有山雨欲來之感。

因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三名臺灣淡江大學的學生返臺了。

 

 

之前香魚還跑去看病,說要給ELI證明說她是真的有生病。

要不然她可能就是那第四位了。

 

 

由於他們缺課太多而被ELI因規定遣返。

 

 

記得有幾位還很坦然的跟我說:「上課很無聊」,「我覺得老師太機車」。

 

 

 

其中有一位一直很久沒來,每次一看到她都向她說好久不見。

她總笑著說哪有很久,讓我不禁額冒三條線。

 

 

她一來生病,一來睡過頭,一來對課程毫無興趣。

 

 

 

我記得她還笑笑地跟我說她之後五月要飛往加拿大找她同學的計劃,

講得眉飛色舞,似乎那加拿大以及好友就要不遠處。

 

 

現在那些掛在嘴邊的計劃不早成為過眼雲煙?

 

 

只能說對他們說聲遺憾,難得出來,用的是家裡的血汗錢。

如果那時大學時代也規定要出國,我巴不得趕緊出國見見世面,

增廣見聞,廣交朋友。

 

 

我聽ELI的某前輩說有一屆程度太差,

臺灣人測驗檢定都在Level 3,讓前輩很丟臉。

 

我倒覺得並不會,英文程度不是一蹴可及的,

更不是說你被分發到Level3就代表你英文永遠程度很差,

我就曾碰到好幾位沙烏地阿拉伯同學講起英文一點也不輸Level6的程度。

 

 

就算你是Level3,我相信一年之後,專心致力,

英文的聽說讀寫能力都會增長許多。

 

英文是百日足跡的,是日積月累,像練武術、做學問一樣。

 

 

我覺得該尷尬、該反省的是為什麼會被遣退?

 

 

既然覺得無聊,大家都已二十歲成年人了,應該有自力救濟的方式吧!

 

換言之,不趁這機會好好珍惜光陰,我只能說遺憾他們想得不夠遠。

 

 

我甚至還聽到有一位同學要和老師賭氣,

遇到事就找ELI的BOSS談話,結果因此狠下心來不上課,

後果是坐上飛機返台。

 

 

這要怪誰呢?怪老師?怪ELI?

 

 

怪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