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746.JPG 

 

 

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Abdlallar (上圖)想要認識我們班上兩位阿根廷美女,

最近看到我就一直說:「Ernie,怎麼辦?我想要認識她們,怎麼辦.....」

 

 

中午休息時間,在咖啡廳裡,恰好那兩位美女就坐在Abdlallar的隔壁桌,

我就說:「剛好!馬上給你介紹、介紹。」

 

 

我就向兩位阿根廷美女介紹Abdlallar,

說他想要跟妳們交個朋友,想要介紹他自己,

只是,當我轉頭看到Abdlallar,

他頓時像雕像一樣摀住嘴巴,看著我們一動也不動,

「What are you doing? Hurry up, Introduce youself!」我著急地說。

 

 

這個常常在課堂說「Don't be shy」的人,這時也動彈不得。

 

 

那兩位阿根廷美女也很聰明,一看這尷尬情況,

就知道我大難臨頭,便說:「我看這情形,He will kill you!」

 

 

後來我在走廊上遇到Abdlallar,他一直對我說,

「Ernie你害到我了,I'll kill you、I'll kill you、I'll kill you........

Fuck you men、Fuck you.....」一連講了好幾次。

 

 

真的被那位美女猜到了!

 

 

後來他還私下拉著范西斯克講這件事,

但是連范西斯克也驚訝,大方開朗的他為何這次會木然於社交。

 

 

後來,我回到教室,那兩位美女就跟我討論起這事,

我就說希望她們能夠看到他時跟他打聲招呼,他只是害羞罷了。

 

 

人家女孩子態度大方說好。

 

 

Abdlallar你整個就遜掉了。

 

 

談了一下,她們便詼諧地說要我小心一點,

教我今天最好不要單獨行動,要不然會有危險!(笑)

 

 

以為事情就結束了嗎?沒這樣簡單!

 

 

閱讀課一開始,另外一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女同學Galia,

希望閱讀老師能夠postpone(延期)明天的考試,

因為我們明天有兩個考試,文法期中考和閱讀加單字考試,

再加上功課太多,會唸不完!希望老師將考試延到下個禮拜。

 

 

老師想了一下說沒辦法,因為進度都是固定的,

牽一髮而動全身,不太能變更,只好跟她說抱歉了。

 

 

因為我和Galia文法、閱讀是同班,明天一樣有作業和期中考試,

我就對老師說:「Everything is OK!No problem!」

 

 

老師也幽默地說:「你這樣講,She will kill you!」

頓時大家哄堂大笑。

 

 

因為同學都知道我今天大難臨頭,有人要kill me!

竟然再火上加油,同樣都是沙烏地阿拉伯人要kill me。

 

 

其中一位阿根廷美女Maggie轉過頭來對我說,

Today is not your day(今天不是你的日子,意指倒楣的一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晚上在餐廳吃飯時,Abdlallar一見到我,開口就要我的命(I will kill you)。

 

 

我說這是一個好機會可以多多認識朋友。

 

 

終於,他在學生餐廳跟那兩位阿根廷美女聊起天了。

 

 

Good!

 

 

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文化中,男性與女性是不能走在一起的,

男性優先,男女是分道而走,男性大半念的是男校,

所以他們很少有機會與年輕女性交談。

 

 

所以,Abdlallar嚇到心臟都停止,連跟她們講話都會發抖。

我終於了解這大半原因是由於文化差異。

在沙烏地阿拉伯,男生不太會主動跟女性交談。

 

 

只是,Abdlallar在班上一直跟女同學有說有笑,一點都不怯場,

經驗一點也不少於其他人,只是這次碰到美女就緊張成這樣。

 

 

讓我十分疑惑這十八、九歲的沙烏地阿拉伯人到底在害羞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