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873.JPG 

 ↑姑姑的朋友(左一)、三姑姑(左二)。在華盛頓DC的捷運上

 

 

「什麼!姑姑妳嫁給美國人?」要去東岸之前,我驚訝的在電話那頭問。

「嗯,我先生已經七十六歲了,目前還在通訊公司上班。

我還有一個兒子叫Will(Billy),已經三十多歲了。」三姑姑說。

 

 

其實我在臺灣一點都不知道三姑姑的事,只知道她和二姑姑是雙胞胎姊妹。

住在美國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回臺灣,在之前我所知僅是如此。

 

 

因為老爸和三姑姑姊弟交情還不錯,

他極力推薦我在Winter Break到姑姑那裡住一段時間。

因為姑姑都在家照顧先生、狗,所以很有空可以陪我到處走走,

又可以順道去紐約旅行一陣子。

 

 

也剛好,五姑姑、姑丈也從臺灣飛到馬里蘭州看cousin們,

我也可以趁機去找他們!

 

 

二十日到巴爾的摩機場,就是三姑丈、姑姑、家犬(墨菲)來接機。

一見面,一位戴著眼睛,和藹胖胖、頭髮全白的美國人跟我shark hand。

他就是我三姑丈─Will。

一位很友善的老先生,但是看起來一點都不像七十歲的老人。

 

 

我也好奇地問三姑丈,「我相信很多人會問姑丈你為何不退休?」

「是呀!活到這把年紀,不工作難道要整天坐在電視前面看電視嗎?」姑丈說。

 

 

好笑的是,姑丈除了集郵及整理郵票之外,真的一整天就是坐在大電視面前,

按著搖控器,快速地轉著每一台,有時就鎖定在美式足球和運動頻道。

 

 

一進到姑姑家,我就聽到唸佛機:「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姑姑也有信仰,所以在家有小佛堂,二十四小時不斷有「阿彌陀佛」。

 

 

提到照片,那天真的被姑姑稱為「諸事不順」的一天。

 

 

一早原本要去買鞋、剪髮,但是不巧地車庫的門卡住,

車子無法出去,然後一直等到中午十二點半,

姑姑的朋友終於來載我和姑姑去買鞋子、剪頭髮,

鞋子是找到了,但是沒有我可以穿的size。

之後又跑去剪髮,但是這次剪髮又再度令我失望。

這次又剪得太多,鬢角和瀏海都去了大半。

 

 

接著,我們換車搭著複雜的華盛頓DC的捷運系統到China Town,

那時已經是下午兩點的事了,我們忍著寒冷的天氣走路到餐廳,

吃完也已經是四點多了。

 

 

原本計劃到 Air& Space博物館參觀,但是也只是看了一部50分鐘的紀錄片。

因為要打烊了,堂哥依約來接我,博物館真的是什麼也沒看到!

 

 

然後,堂哥也帶我逛了一下華盛頓DC,因為太暗了,有些景色看不太到,

也帶我到他的小屋去晃一晃,看一看美國人的普通居家環境,

並且請我吃了一頓印度咖哩料理,隨後送我到堂姊、堂哥家。

 

 

完成了姑姑所謂諸事不順的一天。

然而,越不順的事,反而我越有故事可以講給朋友聽,

越有不愉快的事,反而我可以當笑話講給朋友笑,

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