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3637_10152822097945156_1081720193_n  

 

『筆直的路,是練不出真正高手的。』人生的道路,總有些挑戰。譬如有人一直毀謗你,羞辱你。><" 經歷過這些挑戰,你將變的更強大!

在現今社會,朋友間能一直不斷地維繫友情,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事;不論誰是誰非,只有彼此包容與寬恕,才能讓瀕臨裂解的關係,不致持續惡化。

  人與人相處,緣分會暫時變薄,但應保持彼此不出惡言的態度,數十年後,才不會抱憾終身!近日,一位朋友在處理母親的身後事,跑的最勤來幫我朋友的母親誦經的是他高雄工專機械科的同學A。過去二十年裡,這位同學A曾因觀點不同,怒斥並要與我朋友絕交三次,但我朋友從未回以一句惡聲,而當我朋友參選議員時,捐輸最多的也是他;而同學A的父親臨終時,我朋友是他唯一邀請來告別式的專科同學,也以近乎義子的身分行跪拜禮;朋友和這位同學A已年屆四十,職場與價值觀雖仍差異甚大,但也早已放棄過去成見,互相尊重。

還是那句老話:「世事難料,對人要好。」惜緣!惜緣!

緣起必有緣滅 , 情深終至緣淺; 
花謝自會花開 , 月缺還待月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