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show於2012/11/13 08:53:31第4次修改內容

 

很多朋友來信,所以po上來分享。

如果你是對未來迷惑的畢業生,或是還沒找到安身立命的那個點,希望這篇的一些觀點、方法能勉強幫助你找到人生的方向。只希望你能以後多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前言:

 

在人生的路口;我常常這樣分析給後進;假設你現在是26歲,那後面再給你活50年好了;你拿5年去換後面的45年,你覺得值不值得;這5年,就是不要抱怨,把當下每件事都認真且仔細的去做;認真的去做,認真的當塊海棉,努力去吸收。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不要去擔心台灣走到那裏;我們先把自已的態度和本份做好,台灣自然會有他的方向和出路;我在大陸十多年,我一直相信台灣的軟實力,是大陸一甲子都追不上的;放心,台灣人很聰明,也很棒;我以身為台灣人為驕傲;先把自已做好,就是對社會對國家有貢獻了。

 

經驗和觀點:

 

1. 人,不可能在不快樂的環境裏求發展;切記,找到快樂的方向,比找到賺大錢的方法來的重要。

 

2. 用三個月的時間,每天記錄你喜歡和不喜歡的任何事,然後每天回頭看你之前寫的,你會隱約發現自已的特質,喜歡和不喜歡的;然後找喜歡的那個領域的相關工作去堅持、專注、不放棄;會很有機會變成那個領域的專家;那個讓你快樂的領域。

 

3. 喜歡+不討厭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4. 人生很短,要多幫助別人。

 

5. 未來的成就是今天的努力;所以懈怠是成功最大的敵人。

 

6.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7. 找出你的優點,和缺點;把你人生80%的時間去發揮你的優點,20%的時間去避免你的缺點影響你的優點,而不是努力去改變你的缺點,有些缺點是天性的,或是從小塑成的,改不了的。

 

8. 抓出你現實生存的那條最基本線,然後三年內就不要去想何時要和老板提加薪;不要去看別人的多,要做到老板不幫你加薪他會不好意思,覺得他有錯,那你就贏了。這三年內你只要努力在快樂的環境裏去做上述快樂的事情就對了...................因為賺大錢是一瞬間的事。

 

9. 相信自已,不要放棄。

 

10.要有夢想,分階段去完成,男人沒有夢就不是什麼。

 

11.時間是天底下最公平的,擁有什麼,相對的必須放棄什麼,自已要去拿捏。

 

12.時間,機會,說過的話,是過了就再也挽不回的。

 

13.遇到機會,猶豫不決時,要想想,去做了,你會得到什麼??而不是去想失敗了會如何;因為每個機會本來就是各一半的成功和失敗機率,成功了你得到了,失敗了,頂多打回原點,相信自已,努力去爭取機會。

 

14.每件事都是過程,天底下沒有完美的答案,過程時時在變化,最重要的是在過程中你有沒有盡心盡力參與其中。

 

15.人生和工作的重點不是賺多少錢;而是你擁有隨時都能賺大錢的實力和能力;賺錢的目的不應該是戶頭上的那串數字;而是財富自由後,時間就自由了;可以自由去做快樂的事(隨時可以晃去吃份點心,坐捷運去看風景),可以去做幫助別人的事。

 

16.40歲前,每一份工作至少要做3~5年;40後,你要定出一個十年的方向、工作(可能是事業了)

 

17.每天醒來,你決定了這是快樂的一天,還是抱怨的一天。不要習慣抱怨,或迷惘;那對你的未來是沒有幫助的。

 

18.不要和別人和老板,去計較去比較;有能力,自然就是你的;

 

19.老闆不說,並不代表老闆不知道。

 

20.要努力作到,未來不要找工作;而是讓工作來找你。

 

21.多逛書店,圖書館,多閱讀。

 

22.保持好奇心。

 

23.學習財務知識,和專案(項目)管理的知識;把財務分析及FS+FL+LS+LL的關系要當常識而不是知識。

 

24.心態和工夫沒準備好前,不要輕易創業,尤其是合夥創業。

 

25.當老闆是條不歸路,不要輕易嚐試,失敗了,可能就爬不起來了。

 

26.有本事,就是不要靠父母資助一分錢;找方法想辦法去完成你的夢想。

 

27.人脈的建立,最重要的是誠信,說到的話,要想辦法去做到;做不到就不要說出來。

 

28.態度>實力>能力>經歷>學歷;
實力是無形的是沒法檢定的;如任務執行能力、表達能力,進對應退技巧,會看當下的眼光;邏輯推理,聯想能力,sense,美感,style等等無形的能力


而能力是有形的,是可被檢定的,如會計證書,如電腦證書,如英日文檢定這些………

為何實力>能力;會流利表達英日文的人,他不用檢定證書來證明他多厲害吧;但有證書的人,一定英日文講的很好嗎?不見得。


 

很好笑的,企業用人,還是脫離不開學歷>經歷>能力>實力>態度……………..但是只要公司發現你的實力和態度時,你就會紅了,那就是機會,好好把握。


 

對了,態度包括做人和做事的態度;做人的態度要誠信,熱情幫助他人,多微笑、主動做別人不想做的事的態度;而做事的態度指的是主動、積極、負責的態度。

 

6show 共勉之
Lfc.6show@gmail.com...............
歡迎來信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